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鋼集團職工摘得第15屆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總冠軍

2021-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世界鋼鐵協會公佈第15屆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總決賽結果,河鋼集團選手石曉偉奪得世界總冠軍。這是河鋼職工繼奪得第11屆、第12屆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總冠軍後,再奪桂冠。
 

石曉偉正在查閱工藝參數。(孟慶勇 攝)
 
    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是鋼鐵冶金行業唯一的世界性模擬生產技能競賽,是世界鋼鐵界公認的一項卓越賽事,由世界鋼鐵協會舉辦,每年一屆。受全球疫情影響,本屆比賽採取遠程在線的形式進行,共有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名選手參賽。
 
    據瞭解,去年在角逐世界總決賽參賽資格的地區錦標賽中,河鋼集團選手包攬了北亞地區職業組前9名,其中,河鋼唐鋼技術中心職工石曉偉排名第一並獲「全球行業最有前途的冶金新一代」稱號,河鋼人連續第5年代表中國鋼鐵產業工人出征世界總決賽。
 

第15屆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總決賽比賽畫面。(于航 攝)
 
    總決賽於今年4月12日舉行,來自韓國浦項、印度塔塔等世界知名鋼鐵企業的5名地區錦標賽勝出者共同爭奪職業組世界冠軍,採用「精煉、連鑄集成模擬系統」,在規定時間內不限次數地進行模擬煉鋼,以最低噸鋼成本冶煉出符合大賽要求特定級別鋼種。比賽中,石曉偉沈著應對、穩定發揮,憑借出色的知識儲備、技術能力、操作水平和綜合素質,再次脫穎而出。
 
    河鋼集團是世界最大的鋼鐵材料製造和綜合服務商之一。從2016年開始組織職工參加世界模擬煉鋼挑戰賽,在五屆賽事中,連續5年代表中國地區出征世界總決賽,有3名選手獲得世界總冠軍。(記者 楊秀嶺 通訊員 魏清源 溫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