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34%確診患者已治癒出院

2021-01-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第9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通報了疫情最新情況:1月2日至1月28日10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934例,累計出院272例,累計死亡1例;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87例;從1月25日開始,全省新增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連續3天為個位數,呈平穩下降趨勢;從1月25日開始,所有新增病例均從隔離點內檢出,沒有報告社區和村莊散髮病例;從1月13日有確診病例治癒出院,從1月21日開始,治癒出院確診病例連續7天每天保持在兩位數以上。
 
新聞發佈現場。
 
    河北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江建明介紹,自1月13日第1批患者治癒出院以來,截至1月28日0時,已累計治癒出院377人,34%的確診患者已經治癒出院進入康復階段。目前,還有661例確診患者和67例無症狀感染者正在接受隔離治療,除少數重症患者外,大部分患者已經處於疾病恢復期,有望近期陸續出院。
 
    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流行病學專家師鑒說,當前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但仍存在不確定性和傳播風險,疫情防控仍不能放鬆警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依然巨大。(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