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79.5%新冠確診患者已治癒出院

2021-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月7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10場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徐建培通報了疫情最新情況。截至2月7日10時,全省累計出院確診病例748例,佔總病例數941例的79.5%;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63例,佔總數174例的93.7%。目前全省在院治療的192名確診病例中,普通型156例、輕型36例,已經沒有危重型和重型。
 
新聞發佈現場

    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河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辦主任、流行病學專家師鑒介紹, 從報告病例數來看,河北省自1月2日報告首例病例以來,1月6日病例數達到高峰,1月7日至16日處於高峰平台期,1月16日以後開始明顯下降,1月25日至2月6日連續13天報告病例數均在10例以下,其中2月1日、4日、5日、6日四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的報告;從目前防控形勢看,1月29日以後病例感染範圍進一步縮小,僅局限於藁城區增村鎮,且均來自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 從病例發現方式來看,疫情前期以藁城區增村鎮病例為主,中期以社區散髮為主,1月26日以來,新增病例均來自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沒有社區病例出現。
 
    師鑒說,通過採取封閉管控、全員核酸篩查、追蹤和管理密切接觸者、疫源地消毒處置等多項防控措施,報告病例數短時間內明顯下降、病例報告區域縮小以及病例發現方式的變化均說明河北省本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隔離期滿群眾開始有序返鄉
 
    截至2月6日,藁城區增村鎮全鎮20個村的所有村委會、衛生室、學校、汽車站、街道等公共場所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毒面積達140萬平方米。增村鎮全鎮1.5萬余戶的庭院、室內環境、物體表面均已全部完成消毒,消除了新冠感染的隱患,隔離期滿的群眾在政府統一組織下,開始有序返回家鄉。

    預計疫情不會大幅反彈
 
    師鑒說,在與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的一年多時間,河北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近期,河北省在前期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實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重點加大了對農村地區和重點行業的監測預警,落實各項具體疫情防控措施,力爭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預計不會出現大幅度反彈。

    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
 
    徐建培表示,當前,河北省疫情得到很好控制,總體形勢向好,但內防反彈、外防輸入輸出的任務依然很重。河北省將落實分區分級、科學精准防控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楊秀嶺)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