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國內首個EDA硬件工具雲賦能平台落地成都高新區

2021-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7日,英諾達(成都)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開業儀式在成都高新區舉行,這也意味着國內首個EDA硬件工具雲賦能平台在成都高新區成立。公司將依託平台為集成電路設計企業提供便利,同時也將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EDA工具,助力實現集成電路設計工具的自主可控。
 
 
    EDA是電子設計自動化(Electronics Design Automation)的縮寫,是利用計算機來實現電子設計的一種工具,也是晶片研發生產的重要環節。EDA技術的出現,極大提高了電路設計的效率和可操作性。晶片設計過程中的EDA驗證越充分,晶片的成功率就越高,因此EDA軟件也被業內人士稱為「晶片之母」。
 
    據悉,此次入駐成都高新區的英諾達是由海歸技術團隊創立的本土EDA公司,公司在成都高新區建立的基於Cadence獨家授權的國內首個EDA硬件工具雲賦能平台,將為全國IC設計企業、研究機構、高等院校等,提供安全靈活且低價高質的雲端EDA解決方案、技術支持、技術交流、技術培訓等全方位服務,賦能中國IC設計企業高速發展。
 
 
    作為企業自建的集成電路公共技術服務平台,英諾達建立的EDA硬件工具雲賦能平台可為系統軟件驗證提供超快速、高性能服務,實現IC設計企業產品功能從傳統的現場部署到雲端的擴展,助力成都高新區IC設計企業更靈活、更高效、更具生產力的完成設計工作。未來,公司還將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EDA工具,助力成都打造自主創新、安全可控的集成電路產業鏈,營造EDA生態,建設國內EDA和工業軟件高地。
 
    「我們選擇了全國多個城市,最終選擇落在了成都高新區,一是考慮成都高新區的產業環境,容易找到優秀的軟件和互聯網領域的人才;二是政府務實高效、誠信有力的工作作風和態度。」在英諾達開業儀式上,企業總經理王琦回顧了公司落地成都的歷程,由衷感慨成都是所有EDA創業公司的不二之選。「從項目簽約到落地,成都高新區解決了初創企業的困難,滿足了企業方方面面需求,使我們堅定了在成都發展壯大的決心。」
 
 
    「傳統上國內半導體產業對EDA硬件驗證平台的需求集中於大型的晶片設計公司,而隨着晶片設計複雜程度不斷的提升,以及在各類驅動半導體產業進展的新技術和新應用的帶動下,中國的中小型晶片設計公司對硬件仿真及原型驗證的需求正在持續增長中。」成都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局相關負責人說,英諾達國內首個EDA硬件工具雲賦能平台有助於完善高新區集成電路產業鏈,驅動高新區集成電路產業持續創新與賦能。
 
    作為西部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聚集地,成都高新區已經初步形成包括IC設計、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環節的完善的集成電路產業鏈,形成了包括消費電子、人工智能、汽車電子等多個領域的產業應用鏈。2020年成都高新區集成電路營收1194.6億元,同比增長13.08%;其中設計業70億元,同比增長28%。(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