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內江首部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地火》舉行開機儀式

2021-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7日,四川省內江市首部革命歷史題材電影《地火》在威遠縣向義鎮靜寧村舉行開機儀式。影片以《紅岩》「許雲峰」重要原型、威遠革命烈士羅世文事跡為素材創作,作為一部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主旋律影片,將在電影頻道(CCTV-6)黃金時段首播。
 
開機儀式上,中宣部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創作部副主任林麗寧講話(威遠縣委宣傳部供圖)
 
    這部由中宣部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重慶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威遠縣國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天成百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制的電影,首度將羅世文烈士事跡搬上螢屏,力圖以緊湊、快捷、飽滿、充滿張力的鏡頭語言,再現革命先烈堅定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矢志不渝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奮鬥與追求。
 
    影片由國家一級導演徐耿執導,威遠本土藝術工作者參與劇本創作,男女主角分別由青年演員趙波、趙夢迪飾演,岳紅、宋運成等著名演員傾情出演。影片已在威遠縣石板河旅遊區、鹽煤古道、高頂砦、臨江寺及內江市中區南豐世家等地進行前期拍攝,正在威遠縣靜寧古村拍攝重頭戲「蓬遂起義」,後將轉場至貴州息烽和橫店影視城拍攝。
 
羅世文就讀的私塾拍攝現場(威遠縣委宣傳部供圖)
 
    「追尋紅色足跡,感悟初心使命。」羅世文扮演者趙波說,羅世文等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為我們鋪就了今天的幸福之路。做為一個影視工作者,自己有責任有義務,竭盡全力塑造好羅世文的英雄形象,把革命烈士的故事講好、演繹精彩,讓這些熠熠閃光的名字更加的閃亮,讓更多的年輕人知道他們、記住他們、感恩他們。
 
    導演徐耿表示,今天《地火》在英雄家鄉開機拍攝、意義深刻。影片截取了羅世文革命生涯中的精彩片段,我們想把影片拍成一部精彩壯烈的史詩。在威遠拍攝期間,也感受到了威遠人對革命烈士羅世文的情意和敬仰,尤其是廣大幹部群眾踴躍報名義務參加「群演」,以自己的方式致敬英烈,自己很感動,一定全力帶領劇組人員拍好在威遠的戲份,多角度展現革命烈士家鄉風土人情。
 
拍攝羅世文回家鄉開展革命工作現場(威遠縣委宣傳部供圖)
 
    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電影創作部副主任林麗寧表示,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之際,拍攝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地火》有很強的現實意義。電影頻道作為國家主流媒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有責任講好紅色故事、傳承革命傳統。相信此次有多方的全力合作,又有強大的主創班底,一定能拍攝出一部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好作品。內江威遠有着豐富的故事資源和奇特的穹窿地貌,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來到這裏,繼續合作,以電影的形式講好內江故事、講好威遠故事,讓威遠威名遠揚。
 
    據了解,威遠縣將羅世文烈士事跡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借力電影頻道、重影集團強大的製作和平台資源,通過影片《地火》的拍攝,藝術再現歷史,着力打造一部有筋骨、有溫度、有情懷、有擔當的紅色電影精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感受革命先輩不懼艱難投身革命的堅定信念和中國共產黨人的家國情懷,進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信仰力量。
 
    據悉,近年來,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事業和文旅融合發展,充分利用地域文化優勢打造文化產業品牌,以名人資源撬動文旅產業繁榮發展,將影視文化產業作為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先後拍攝了以西部基層法律工作者為題材,弘揚法治精神、推進依法治國為主題的電影《永不沉默》並在院線上映,拍攝了農村題材電視連續劇《月是故鄉明》並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電影、電視劇的拍攝播映吸引了大量的市內外遊客,極大促進了當地文旅產業發展。
 
    內江市將以此次電影拍攝為契機,深入挖掘全市紅色旅遊資源和歷史文化資源,彰顯獨具魅力的地方文化,進一步提升內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徐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