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黃山風景區公安局:全警反詐進行時 走向尋常百姓家

2021-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有效預防電信網絡詐騙多發事態,深刻揭露電詐犯罪手段和危害,安徽黃山風景區公安局組織開展“全警反詐進萬家”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集中宣傳活動,著力提升廣大群眾防範、識別電信網絡詐騙的意識和能力,營造人人參與、人人反詐、人人宣傳的濃厚氛圍。
 
 
    全力築牢全民反詐的銅牆鐵壁
 
    景区警方各部門抽調精幹警力深入景區各單位、村居和社區,進行實地入戶走訪宣傳並徵求群眾意見建議,面對面向群眾推薦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呼籲大家積極轉發親友下載安裝,進一步築牢防騙“防火牆”。現場民警還介紹了當下常見的電信網絡詐騙慣用手法和形式,講解了“防詐騙”的技巧方法,將防電詐知識傳遞到每一位群眾,增強廣大群眾對電信網絡詐騙的警惕性和防範意識。
 
 
    與此同時,黃山南大門派出所深入轄區學校,通過向學生發放《致全體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的方式開展電信網絡詐騙防範主題教育活動。此外,各派出所深入轄區重點單位企業,以座談會的方式開展集中宣傳,全力擴大防範電信網絡詐騙知識的受眾面,織密防範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網。
 
    當前,景区警方集中精力全力開展“全警反詐進萬家”集中宣傳活動,是檢驗黨史學習教育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效的重要體現,也是助推“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創新舉措。此次為期一個月的宣傳活動,將切實做到“走訪不落一戶、宣傳不落一人”,確保景區和湯口鎮村居全覆蓋,全力築牢全民反詐的銅牆鐵壁。(記者 吳敏 通訊員 邾立慶)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