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近300名團員青年參與黨史學習主題微長征活動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豐富活動形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引導和激勵廣大青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凝聚助力巢湖高質量發展的青春力量,由安徽省巢湖市委組織部、安徽省巢湖市委宣傳部、巢湖團市委、巢湖市文旅局、巢湖市教體局、巢湖學院團委聯合主辦,散兵鎮人民政府、巢湖學院體育學院團總支承辦的「青春心向黨 奮進新征程」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微長征活動於5月8日在銀屏山風景區火熱開啟。
 
 
    驕陽似火映初心。上午8:30,在銀屏山風景區停車場,活動主辦方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活動現場,旗幟獵獵,藍天白雲映襯下的「紅色元素」尤為醒目、隨處可見。巢湖市演講朗誦學會學少部的小紅軍們帶來《長征組詩》、巢湖學院體育學院帶來舞蹈《永恆的使命》,現場300多人齊聲共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歌嘹亮,砥礪前行。
 
    9:00,隨着發令槍響,來自53家單位的近300名參賽選手身着統一服裝,個個精神抖擻、意氣風發、浩浩蕩蕩衝出起跑線,正式開始了本次微長征活動。
 
    據悉,本次黨史學習教育主題微長征活動,來自巢湖各鄉鎮(街道)、市直單位、在巢企業、高校等53家單位,組建86支小隊,近300名參賽選手參加。活動以銀屏山風景區停車場為出發點,3人組隊進行微長征活動,經環山大道至白雲庵民宿(終點),全程約7公里。
 
    一路上,迎着微風,頂着烈日,參賽選手們你追我趕,互幫互助,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用腳步丈量銀屏山美景,用激情體驗運動,全程情緒高昂,精神飽滿,奮勇爭先。
 
    本次微長征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沿途還設置了「紅色歌曲我來唱、紅色故事我來講、紅色知識我來答、紅色人物我來贊、紅色精神我來傳」等打卡點,引導廣大青年積极參加健身活動、提高身體素質,堅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氣神。參賽隊伍在活動開始後,需在打卡點依次完成指定任務,加蓋印章方可開啟下一段行程。組員全部到達終點,成績有效。
 
    蘇灣鎮團委書記鄭雲鷺帶着她的組員來到「紅色故事我來講」打卡點,與眾人一起分享了飛奪瀘定橋的故事,「這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重要戰役,戰士們冒着槍林彈雨,忍受着敵人火燒鐵鏈,在生鏽的鐵索上艱難爬行……現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輩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當下,發揚革命先輩們的優良傳統,好好學習、努力工作。」打卡結束,鄭雲鷺慷慨激昂地說。
 
    「中國共產黨是什麼時候成立的?」「1921年7月。」在「紅色知識我來答」打卡點,志願者剛念出題目,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大一學生韋金平、許曉柯就爭相搶答。許曉柯說:「今天比較熱,我們才走了一段路就汗流浹背,在身體力行感受紅軍長征的艱辛困苦的同時,還進一步學習紅軍長征知識,加強對長征精神的理解認識,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炎熱的天氣無法阻止參賽選手們的熱情,大家鼓足勇氣健步疾走,大部分人都在90分鐘內就走完了全程,充分展現了巢湖市廣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風貌。來自合肥城市學院的陳宇等三名學生齊心協力、奮力拚搏,以47分鐘的好成績取得本次比賽的一等獎。活動設一等獎一個,二等獎兩個,三等獎三個,優秀獎十個。
 
    經過此次微長征徒步活動,參與者重溫了紅軍長征歷史,感受了革命前輩不怕犧牲、矢志奮鬥的堅定信念和共產黨人百折不撓、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更在心靈深處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參與本次活動的廣大青年紛紛表示:「這次徒步『長征』路程雖短,但意義重大,是一次特色鮮明的黨史學習教育。」
 
    來自天河街道團工委的魯志飛說:「參加微長征活動,既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也讓我更加深刻地領悟到習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以本次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微長征活動結束後,安徽省巢湖團市委書記黃玉麟表示:「此次創新推出『微長征』活動,通過徒步+紅色打卡等內容,旨在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活動形式,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踐行長征精神,引導廣大青年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發揮青年優勢,為巢湖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周曉梅 左義 蹇倩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