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皖黟縣:项目“高跳”助跑鄉村振興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10日,在黟人桃花源生態休閒養生度假區的施工現場,工程車、運料車川流不息,攪拌機、挖掘機運轉不停。项目位於皖黃山市黟縣漁亭鎮桃源村,占地面積155畝,規劃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
 
    “项目總共分為4期,一期的“黛川軒”酒店主體建設預計在今年10月底前竣工驗收。以遊客服務中心為主的二期项目在今年2月份開始基礎部分建設。项目建成後,將豐富遊客鄉村旅遊新體驗,也能為鄉村振興注入巨大動能。”度假區项目總經理楊東明介紹道。
 
    據介紹,該项目依託優質的自然生態資源,計划建設古道休閒運動獵奇帶、桃源古野休閒度假體驗區、精品民宿養生體驗區、旅遊綜合服務點等多元化的旅遊體驗產品,不斷豐富鄉村旅遊市場的產品和服務,產生以旅遊帶動致富的效果。

    多領域謀劃 續力發展促增收
 
    今年來,黟縣堅持以项目為載體,大力實施鄉村旅遊精品工程,培育鄉村旅遊為產業,不斷改善鄉村基礎設施建設,帶動鄉村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產業振興。
 
    該縣圍繞鄉村產業發展、生態環保、文化旅遊和基礎設施提升等領域謀劃鄉村發展類重點项目。初步謀劃“十四五”鄉村基礎設施及產業發展類项目224個,總投資715億元,同比“十三五”项目個數增加12%,投資額增長59.19%。並立足縣域優勢,著眼長遠發展,高位推動農村產業项目和基礎設施類项目建設。2021年安排在建鄉村產業發展、生態環保、文化旅遊和基礎設施提升等領域重點项目58個,總投資136.96億元。2021年計划完成投資23.71億元,謀劃2021年重點儲備鄉村项目20個,项目總投資67.77億元。
 
    下一步,該縣將進一步強化项目申報基礎工作,緊盯2021年度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基礎設施補短板等中央預算內及省級專項项目資金申報,助力鄉村振興。(記者 吳敏 通訊員 王瑤 江秀全 何彥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