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妙想黃山·奇思回潮】 從遊客到 “黃山人” “一日管家”樂分享(上)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編者按】由黃山旅遊攜手馬蜂窩共同打造的2021“妙想黃山 奇思回潮”首期“一日管家”線下角色體驗活動已圓滿結束,4位體驗者也記錄下了自己的感受。這裏與讀者分享的是網名叫@被遺忘的時光的文字,請與他一起感受邂逅黃山的驚喜吧。
 

    雲亼山宿:苔痕上階綠  草色入簾青
 
    一位旅行者眼中的 黃山是日落雲海、瑰麗的晚霞、柔情的日出,但一位 黃山 人眼中的 黃山是什麼樣子的?從旅行者到“黃山 人”,深入 黃山 人的生活,用不一樣的視角看一看眼前的 黃山 大概又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有幸在“妙想 黃山 奇思回潮”主題活動中體驗了 黃山 “一日管家” ,從辦理入住到去索道迎接客人,再到整理客房衛生,烘焙點心等管家貼心服務體驗,真正實現從遊客到 “黃山人”的身份轉換。
 
    以前我是一個拿著相機,遊歷山川湖海的旅行者,今天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 黃山 人,角色的轉換讓我感觸頗深,看似平凡的崗位,有著一群不平凡的人,正是每一位 黃山 人在背後的默默付出,才有這今天不平凡的 黃山 。
 

    禪意世界  快意時光
 
    在雲亼山宿總能讓我想起一句詩,“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走上一級級臺階,便能感受到雲亼山宿的寂靜清雅,想要感受 黃山 的景色,匆匆的一日遊怎麼能夠完美,在 黃山 上住上幾日,感受山頂的風雲變化,尤其是春夏交際,山頂時而雨霧繚繞,時而陽光明媚。
 
    坐忘森林,吾心無憂,住進了 黃山 風景最清幽的後花園,林中小屋在雲遮霧繞林木蔥蘢間時隱時現,浸著 雲霧的木質小屋頗有些許禪意,漫步青青石板路盡享古樸幽深的靜謐,這是 黃山 上頗有意境的人間仙境,在這裏遠離喧囂禪茶書畫快意人生。
 
 
    在山林的掩映中,終於找到了那片夢中的世界。在這裏,精心修砌與打造出了雲亼山宿,天生自帶一派洗盡鉛華的氣質。
 
    山巒起伏,青煙縷縷,靜幽空靈,與世無爭, 黃山 的雲亼山宿就是這樣的世外 桃源 ,屋內是清雅素淡禪意茶香之居,屋外是鳥語花香山中美景,眼前綠植相伴,聽山中鳥鳴,悠哉悠哉簡直就是世外 桃源 般的仙境。
 
    山林與雲海,梯臺與鄉舍,夯土與青瓦,無需多餘裝飾,這些展現的都是獨有的美感。每一戶都有獨立的庭院,就像兒時玩耍的小院子,每一個地方,觸及之景都能觸動內心最柔軟的地方。
 
    在雲亼山宿的日子裏,可以品上一壺茶,放下生活的一切嘈雜,累了就去房間裏懶懶躺在床上,山上的悠閒時光值得被如此美好地“浪費”掉。早上感受 黃山 的晨霧繚繞,夜晚滿天繁星,簡單緩慢的生活才是詩意的棲居。
 

    讀書烹茶  本真體驗
 
    參觀完山宿,接下來就要步入正軌,轉換成“黃山人”來感受黃山 。和廚房的面點小哥學習如何從零到有烤一盤黃油曲奇,看似很簡單的過程,實際上充滿了學問,每一步都有著嚴格的規矩,配料的用量,手法的力度,如何把面揉開,都是非常講究的過程,這也讓我體會到了 每一位服務者的不易,瞭解了更多 黃山 旅遊背後的故事。
 
    體驗了烘焙的樂趣後,便在雲亼山宿尋一方庭院,讀書烹茶,為遠方來的客人沏上一壺熱茶,我們在這精美之地得到片刻安寧和沉澱,享受生命最本真的恬靜 。
 
    雲亼山宿的客房全部採用竹木結構,現代簡約的設計,又不乏中式古典的味道,每一間客房都體現著獨特的東方韻味,雖在山頂但房屋一點都不潮濕,每一間都配備有除濕器,在入住之前都會平衡到最佳的濕度。
 
 
    當客人享受完美味的晚餐,勤勞的小管家立馬出現,收拾了殘羹剩飯,讓淩亂的桌面立馬恢復了整潔。
 
    雲亼山宿周邊勝景簇擁,背靠 獅子 峰,前觀貢 陽山 ,左攬夢筆生花,右攜丹霞峰色,毗鄰雲谷索道,是 黃山 觀賞日出迎接曙光之絕佳旅宿地。
 
    “ 獅子 林中福地,清涼頂上靈山”,獅林大酒店處於 黃山 精華景區,背依 獅子 峰,朝可觀日出,暮可賞晚霞,附近有始信峰、猴子觀海、清涼臺等 黃山 核心景點,人文底蘊深厚,具備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和文化積澱,這也是為數不多以攝影為主題的酒店。
 
 
    還沒走進酒店大堂,漫步在酒店門前的小道上就能感受到濃厚的攝影氣息,各位攝影大家的巨作,被展示在長長的攝影長廊中,向來來往往的遊客展示著 黃山 最好的瞬間。
 
    獅林大酒店最大的特色服務莫過於,酒店有專門的小 獅子 管家,帶入住酒店的客人看日出,入住的時候也會提前告知日出的概率和出發的時間,讓第一次來 黃山 的遊客倍感親切。
 
    在酒店的大堂和二樓的長廊中,也有著許多名師大家的攝影作品,每一處都在散發著攝影的魅力。
 
    酒店的客房最貼心的就是暖氣了,即使外面下了再大的雨,回到屋子裏把暖氣一開,暖暖的烘乾一件衣服,真的是太貼心了。客房還配備了可以商務辦公的桌椅板凳,對於寸土寸金的 黃山 山頂來說,這樣的酒店已經是非常不錯了。
 
    獅林大酒店每晚還會開展攝影分享會,上到酒店的總經理,下到酒店的員工,每一位 黃山 人都拍有令人感到振奮的照片,在分享會上交流著自己關於 黃山 關於照片的故事,讓更多的人通過攝影去瞭解 黃山 。(整理:記者 吳敏 )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