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妙想黃山·奇思回潮】 從遊客到 “黃山人” “一日管家”樂分享(中)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編者按】由黃山旅遊攜手馬蜂窩共同打造的2021“妙想黃山 奇思回潮”首期“一日管家”線下角色體驗活動已圓滿結束,4位體驗者也記錄下了自己的感受。這裏與讀者分享的是網名叫@被遺忘的時光的文字,請與他一起感受邂逅黃山的驚喜吧。
 

    日落:翻開了一幅精美絕倫的畫卷
 
    “一生癡絕處,一夢到 徽州” 。雖然湯顯祖這句話原本的含義,是表達自己從未想過要來 徽州 ,但是這句話放到今天,絕大多數人的理解會是, 黃山 這裏的景色讓人沉淪,來到 黃山 讓人感覺美的像是在夢裏。
 
    一生癡絕處,莫過於雨後望山,雨後的 黃山 充滿了秀美的靈氣,太陽西下東升,雲海在群山之間翻騰,佛光閃現, 黃山 如同翻開了一幅精美絕倫的畫卷,登頂觀覽堪比人間仙境世外 桃源 。
 
    翻騰的雲海猶如是 黃山 的靈魂,山頂上潔白的雲海翻滾著,好似奔騰不息的瀑布,瞬間傾覆了眼前的高山,但下一秒奇山又露出山峰,場面十分壯觀,令人震撼。雲海之上的天空,一縷縷陽光透過雲層灑下,猶如仙人下凡,讓雲海看上去無比聖潔。
 
 
    雲霧時而在峰頂上盤旋,時而在峽谷中騰起,讓人仿佛置身於似夢似幻的人間仙境中,陣雨過後,群山頃刻間便籠罩在白色雲霧之中,遠峰近嶺如美婦人的面紗遮面,翻騰的雲海讓一座座山峰如夢似幻,朦朧的美感籠罩在群山峻嶺之中。
 
    你以為這是 大名 鼎鼎的飛來石,非也——這是 仙桃 石, 黃山 的奇石,感覺像是從天上飛下來的,從獅林大酒店往光明頂方向走,就會經過 仙桃 石, 仙桃 石很奇特,霞光灑在上面,仙桃石仿佛有了生命,像是一位守護 黃山 的老者,千百年來一直矗立在 黃山 中。
 
 
    站在光明頂向西望去便是最美的日落晚霞, 黃山 的日落是古代的文人墨客追尋的世間奇景,唯美的雲海日落,壯麗雄偉又不缺少秀麗,這才是 黃山 最美的日落,耀眼的太陽將雲霧都染成了金色,然後在群峰中慢慢落下,消失在群山的懷抱中,實在是美不勝收。
 
    都說 黃山 是人間的仙境,仙境絕對離不浩瀚的雲海, 黃山 的雲海可遇不可求,如果你遇見了它,你也會被它的美妙所打動,時而如細紗般的涓涓流水,時而像波濤詭異的大海。
 
    我認為落日雲海是這世界上最美妙的景色, 黃山 上的雲充滿著靈動的氣息,剛剛還是風平浪靜,沒一會又波濤滾滾。站在光明頂上,眼前已是一片茫茫的雲海,那感覺猶如在仙境一樣美妙。
 
    黃山 上的奇峰怪石和大大小小的山峰,都在雲海中若隱若現,那些平日裏高聳入雲的山峰,在雲海沉浮中,也少了平日的挺拔,變的多了一絲柔情,感覺這些山峰隨著雲海飄飄浮浮而變得時高時低。
 
    在這落日的餘輝中我的心情也變得好起來了。日落給這些奇松怪石披上了一身金色的外衣,不知不覺中我已陶醉在落日的溫情下,早已忘卻了爬山的勞累,眼前一切的美景都是值得的。
 
    夕陽落下的暮色總是帶著一種詩意的浪漫,讓人在留戀感歎之中唏噓不已。暮色下的天空是美麗的,遠處天際一片雲霞點綴著黃昏,斜陽的餘暉返照著山光水色,彼此交織成一幅飄動著的畫面,瑰麗無比。
 

    雲海:山在雲中飄,人在畫中游
 
    春季雨天的黃山,總有一種憂鬱而神秘的美,傍晚整座山都在雲霧之中,在上山的階梯中,透過層層樹枝,便能看到遠處頗有仙境味道的山峰,不由得對 黃山 的自然奇觀肅然起敬。
 
    黃山 雲霧似乎是一幅巨大的寫意畫,懸掛在天空中,奇松遮擋著山峰的面目,給人一種神秘感。
 
    天地間籠罩在薄霧中,遠處的山峰時隱時現,雨一停,霧就從藏匿的山谷中洶湧而來,開始霧像是薄紗,又像是炊煙,她輕輕的撫摸著我們,此刻向下看是白茫茫的雲海,向上看聳立的山峰,山在雲中飄,人在畫中游。
 
    爬上光明頂,濃霧漸漸散去,這裏可以看到 黃山 另外兩座高峰——天都峰和蓮花峰,霧似乳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
 
    波瀾壯闊的雲海遲遲不肯散去,一望無邊的天際,仿佛這裏就是瑤池仙境, 大大小小的山峰都淹沒在這雲濤雪浪裏,形成了一個人間仙境般的去處。日落霞紅之時,萬道金光為這些孤島披上彩衣羅裳,璀璨奪目,妖嬈動人。
 
    黃山 的雲亦靜動亦,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緩緩地飄,雲海像織不完的織錦那樣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樣浩大,像飄落的雪花那樣潔白,像清晨的薄霧那樣飄渺,仿佛是人間仙境。(整理: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