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黃山風景區公安局:鞏固提升 切實維護隊伍肌體健康

2021-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根據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巡查督察工作安排,5月10日,安徽黃山風景區公安局召開隊伍建設專項巡查暨政治督察工作動員部署會。景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巡查督察組組長程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許成嶺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程光華:強化擔當  持續推動
 
    程光華指出,全體民警、輔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隊伍建設專項巡查暨政治督察的重大意義,明確開展巡查督察,是《政法工作條例》明確的制度要求,是推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內在要求,是公安機關深刻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
 
 
    程光華強調,各單位要堅持問題導向,切實在巡查督察中提升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質效,圍繞“五查五聚焦”展開工作。聚焦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查貫徹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的執行情況;聚焦壓緊壓實“兩個責任”,查貫徹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部署情況;聚焦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查組織協調推動和工作落實成效;聚焦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聚焦上級巡視、巡察回饋,查整改責任落實和整改實際成效。
 
    程光華要求,全體幹警要強化政治擔當,持續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巡查要求上來。二要把握機遇抓自查。持續開展學習教育,談心談話,有問題的幹警要切實把好方向、把准政策、打開心結、放下包袱,儘早、主動、徹底地向組織說明問題。三要緊盯問題強整改。對發現的問題、存在的不足,要深刻剖析原因,建立問題、任務、責任、標準四個清單,以整改工作的良好成效,推進教育整頓工作。四要統籌結合求實效。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切實維護隊伍肌體健康。
 

    許成嶺:提高站位  提升水準
 
    許成嶺在作表態發言時要求,全體幹警一要提高站位,堅決落實巡查督察工作要求。正確認識巡查督察意義,認真領會巡查督察要求,全力配合完成好這次巡查督察任務。二要服從安排,全力保障巡查督察工作實效。加強工作聯絡,工作配合以及工作統籌,確保各項任務保質保量完成。三要明確職責,全面嚴肅巡查督察工作紀律。堅持領導帶頭,嚴守各項紀律,及時完成巡查督察組交辦的工作任務。四要立行立改,認真回應巡查督察工作回饋。誠懇接受,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完善機制,鞏固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基礎,提升景區公安工作水準。
 
    公安局高級警長,副科以上領導幹部,各單位帶“長”民警及民警代表參加會議。會後,收集整理民主測評表和問卷調查表。(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娜)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