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國地震預警網連續預警雲南漾濞地震群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5月21日21時21分、48分,雲南大理州漾濞縣連續發生5.6級、6.4級地震。
 
 
    記者從中國地震局地震預警技術研究成都中心、地震預警四川省重點實驗室、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獲悉,中國地震預警網大陸地震預警中心提前74-83秒向昆明發出預警,提前3-4秒向大理市預警。
 
 
    據悉,震中附近的雲南、四川地區開通了地震預警功能的手機、電視、「大喇叭」等發出預警,中國地震預警網大陸地震預警中心還第一時間通過近50個政務和媒體微博發佈了地震預警信息,為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國家預警信息發佈中心、國家減災中心、四川省應急管理廳等同步提供預警信息。
 
    中國地震預警網大陸地震預警中心在震後幾分鐘生成的地震烈度速報圖和人口熱力圖顯示,5月21日當晚雲南漾濞地震群最大烈度為8度左右。(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