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2021西部數博會6月西安舉行 數字經濟促高質量發展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記者從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2021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21西部數博會將於6月16-18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數博會採取「兩會、一展、多論壇」的模式,通過會與展的結合,讓數字經濟為西安市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賦能。屆時,將邀請國內40多個大數據職能部門、科研院所、行業協會、央企國企、數字經濟領軍企業代表出席主論壇和博覽會開幕式。


新聞發佈會現場
 
    西安市大數據局副局長張偉明介紹,舉辦西部數博會是服務西安建設數字經濟市的重大舉措,數博會「兩會」是西部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和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一展」是西部數字經濟博覽,「多論壇」是由參展企業牽頭承辦的多場數字經濟專題分論壇。
 
    據悉,西部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以「提速數字經濟 共享數字未來」為主題,定於6月16日上午舉辦。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政府部門和科研機構嘉賓、企業代表、媒體代表千餘人將參加論壇。
 
    大數據局長(西安)圓桌論壇由西安市大數據局牽頭主辦,定於6月16日下午舉辦,這也是西部首個城市大數據局長圓桌論壇,目前已邀請了國家中心城市、副省級城市、西部地區省會城市及陝西各地市大數據主管部門領導參會,圍繞「大數據賦能城市發展」,就如何發揮數據的戰略資源優勢,提升數字治理新效能展開討論,加強各市大數據產業的交流合作。
 
    據介紹,數字人民幣展區是本屆數博會的一大亮點。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列入全國數字人民幣試點測試地區。數博會期間,中國人民銀行西安分行組織工、農、中、建、交、郵儲陝西省分行六大數字人民幣試點機構集中進行數字人民幣專題展示,各行將開展數字人民幣消費體驗活動。(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