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看新城話發展 上海百名台商走進嘉定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8日,來自全國台企聯、相關省市台協及上海市台協100多名台商代表走進嘉定。據稱,此舉是為宣傳和擴大嘉定新城的影響力,助力嘉定新城新一輪建設和發展,推動兩岸企業家交流和產業合作,進一步實現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共同參與上海及嘉定經濟建設。
 
 
    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嘉定區委副書記、區長高香,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嘉定區委常委陸祖芳、副區長李峰、區政協副主席朱健民和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秘書長程金中以及市台協會長張簡珍等出席活動。
 
    鍾曉敏指出,滬台交流30多年來,上海已成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安居的家園,台商在大陸投資的高地,具有優秀的營商環境和對各領域企業的強大吸引力。嘉定作為上海五大新城之一,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和悠久的文化沉澱,是台胞、台企重要的集聚區之一。並對嘉定區委、區政府精心組織策劃此次台商看嘉定活動表示感謝。同時,鍾曉敏表示,市台辦將和嘉定區委、區政府一起,一如既往支持廣大台胞享有更多發展機會,為廣大台商打開參與大陸經濟城市建設機遇之門。她希望,台商朋友們能抓住新一輪發展機遇,多到嘉定參訪、投資,獲得更優質的服務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高香介紹,嘉定是上海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和高端製造業主陣地,堅持把做強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區域經濟總量規模一直處於全市前列,其中區400餘家台資企業發揮了積極作用。她表示,未來將以嘉定新城新一輪建設發展和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為契機,全力打造「創新活力充沛、融合發展充分、人文魅力充足」的現代化新型城市,為包括台商在內的國內外企業和企業家全新的發展帶來新機遇。對廣大台商朋友一直以來對嘉定經濟社會發展的助力支持表示感謝;並熱忱歡迎台商朋友們常來嘉定,希望加深了解,增進合作,讓嘉定切實成為台商台企發展的福地!
 
 
    在鍾曉敏、高香、李驍東、陸祖芳、李峰、李政宏、程金中、張簡珍的見證下,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產業發展委員會主委吳家瑩與嘉定區新城規劃建設推進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朱健民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十四五」期間,雙方將不斷擴大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落實相關惠台政策,率先向台胞分享「五大新城」等發展機遇,助力嘉定成為台商台胞投資興業、安居樂業的熱土。
 
    李峰從區位環境優勢、城市服務功能、產城融合發展、配套政策服務等方面介紹了嘉定新城基本概況和投資情況。
 
 
    李政宏在致辭中表示,嘉定新城作為上海市重點發展的五大新城之一,區位優勢明顯,集聚優質資源,多項高端產業日益蓬勃發展。全國台企聯作為唯一全國性台商組織,將積極助力上海「五大新城」建設,進一步整合大陸台資企業資源,協助廣大台商積極參與到嘉定新城相關產業項目中來,共同助推嘉定新城產業融合發展,在不斷深化合作中實現互利雙贏。希望台商朋友們搶抓先機,共贏嘉定美好未來。
 
    座談會前,百名台商實地參觀了沃爾沃汽車亞太區總部、上海智能傳感器產業園、保利大劇院,聽取了嘉定汽車產業創新技術、智能製造、發展趨勢等方面介紹,知悉了智能傳感器產業園科技創新、招商引資、品牌建設等方面情況,了解嘉定新城建設情況、產業佈局、最新規劃。(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