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端午風雅頌 滬靜安舉辦台胞社區交流主題活動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2日下午,「端午風雅頌,兩岸一家親」2021年靜安台胞社區交流主題活動在靜安區石門二路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王立新、靜安區委常委凌惠康、區台辦主任王立萍、石門二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可曉林,市台辦交流處、區台辦、石門二路街道等單位相關人員,市台協常務副會長、靜工委主委楊明潭等靜安台商台胞代表、社區台胞台屬代表近40人歡聚一堂,共享一場同胞共情、雅俗同賞的端午盛會。活動由靜安區台辦主任王立萍主持。
 
 
    活動中,《石門二路街道社區文化活動中心簡介》宣傳片讓在場嘉賓深刻感受到石門二路街道在歷史建築修復和文化傳承上的用心用情。隨後,可曉林介紹了石門二路街道服務社區台胞的經驗和做法,致力於建設有品質、有溫度、有活力的美好生活社區。楊明潭作為台商台胞代表,暢談在靜安工作生活的感受。
 
 
    現場,王立新向台商台胞代表送上象徵「祈福辟邪」的香囊。台商們亦回饋社會,向社區老人捐贈永和豆漿等營養食品。知名漢服社團「漢未央」為大家帶來的精彩演出直接將活動推向高潮。
 
 
    凌惠康表示, 中華民族歷來重視傳統節日,節日就意味着家人團聚。新冠疫情以來,兩岸交流和在滬台胞的親人團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響,島內5月以來的疫情也牽動着各方的心,在驅邪除害的端午時節,大家共同祈盼「祛病防疫」。隨着大陸這些年經濟社會的高速發展,不少知名台資企業選擇落戶靜安,台商台胞們在靜安工作、生活,將靜安視為第二故鄉,亟需營造更好的人文環境和營商氛圍,讓台胞樂業靜安、樂居靜安。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搭建起一個台胞融入社區、兩岸同胞互相交流的平台,也希望疫情緩解後,更多的島內朋友來靜安走走看看。
 
 
    在互動環節,台胞興致勃勃地體驗了包粽子、做香囊、射五毒、手繪團扇、漢服剪紙、二十四節氣杯墊填色、端午猜謎等端午傳統習俗,感受濃濃節日氛圍。
 
    現場更有台胞直接連線島內親屬,傾訴對島內親人的牽掛,表達台灣疫情早日緩解的良好祝願,並讓親友隔着屏幕感受上海的節日氛圍。(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