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投資40億啟動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群建設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6月17日,格美集團與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共同成立「格美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並在武漢舉行簽約儀式暨新聞發佈會。格美集團將投資40億人民幣,建設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群。
 

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董事長謝宏
 
    作為全球綜合性酒店餐飲行業龍頭之一,格美集團旗下格林酒店集團連續七年位列全國酒店集團前4強,連續五年位列全球酒店集團12強。集團旗下包括五星級度假酒店,如「Holiday Villas」、「雅閣酒店」,到中高端的「格林東方酒店」、「格美酒店」,到商務型的「格林豪泰酒店」等著名品牌,以及大娘水餃、家有好面、竹家莊避風塘、鹿港小鎮等健康餐飲品牌,每年為中國340多個城市的2億人次商旅客人提供商務差旅、日常餐飲、休閑度假等多種個性化服務,擁有成熟的獲客體系和穩定的流量來源。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是國內新型文旅康養企業,集團以旅遊流量為核心入口,業務涵蓋旅遊包機、航線運營、研學旅行、特色小鎮、文旅康養等九大類別。集團在十堰房縣打造的國家級森林康養示範建設項目——「花田酒溪中國黃酒民俗文化村」和「花田酒溪國際生態康養度假中心」,既是湖北省文旅扶貧的典型案例,也是文旅康養產業的中國典範。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
 
    在文化和旅遊相互融合的旅居新業態蓬勃發展之際,格美集團與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攜手組建格美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旨在探索互聯網流量體系下,文旅康養項目發展的創新模式。
 
    格美集團董事長徐曙光表示,他們將依託格林酒店管理公司在中國的5500多家酒店和600多家連鎖品牌餐飲門店,打通自有品牌下既有的獲客體系和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的獲客渠道,整合運營,形成全國範圍內的流量核心競爭力,為格美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的新型項目賦能。同時,以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建設的「花田酒溪」項目為藍本,跨界整合文旅、康養、地產、酒店、會務、研學等領域的資源,升級構建集「規劃、建設、運營」三位一體的商業閉環。
 

簽約儀式
 
    「客戶流量先導,康養項目建設在後。」湖北中青國際旅遊集團董事長謝宏表示,五年來,湖北中青國旅一直在探索互聯網流量賦能下的項目運營新模式。與格美集團的這次合作,引進了全球化大型企業的資本力量和互聯網力量,將迅速推動「花田酒溪」的運營模式升級提檔,並向全國複製,也將提升國內文旅康養項目的運營能力與服務質量,促進中國文旅康養產業的新業態發展。
 
    根據規劃,格美中國文旅康養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將在未來3到5年的時間裏,選擇全國10到15個最佳文旅目的地,投資建設世界一流的康養旅居中心,打造「一站式入住、全國多點聯動」的千億級文旅康養產業集群。落地研學培訓、文化傳播、中醫養生、心理疏導、食養與健養、亞健康恢復、慢旅遊與慢生活等項目,深耕內部集群互聯互通,在全面推動鄉村振興的新時代,書寫文旅康養產業的新篇章。(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鄂文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