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百架鋼琴大型戶外音樂會獻禮建黨百年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0日,「琴頌百年 高歌啟航」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架鋼琴大型戶外交響合唱音樂會在上海長寧區中山公園舉行。據稱,是次戶外百琴交響音樂會融合了「百架鋼琴」「百人交響」「百人合唱」多樣化的藝術形式,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音樂會通過新媒體平台進行同步直播。
 
 
    今次音樂會遴選了8首深入人心的主題曲目,既有《紅旗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等經典曲目,亦有鋼琴協奏曲《黃河》《長江之歌》等謳歌祖國大美江山的優秀作品,更有《在燦爛陽光下》《不忘初心》《走向復興》等新時代深受觀眾喜愛的曲目,帶領觀眾共同回溯中國共產黨建黨前後的輝煌歷程,生動表現建黨百年來的時代變遷、改革奮鬥、文化傳承等內容,展現了走在復興之路上的中華民族與中國共產黨的水乳交融之情,獲得了藝術效果和精神震撼。
 
 
    值得關注的是,百台鋼琴齊奏是該音樂會的亮點。由上海歌劇院院長、著名指揮家鋼琴家許忠領銜,集合了江晨、周挺、孫穎迪、解靜嫻、郝端端、陳巍嶺、唐瑾、陳默也、黃秋寧、封穎等一批國內知名鋼琴家共同領奏,來自上海音樂學院、上音附中、上音附小的百位鋼琴專業的師生和校友共同參與演奏。
 
 
    上海歌劇院交響樂團、合唱團以及長寧區的百位市民合唱愛好者亦集聚一堂,奏響百人交響,高唱時代讚歌。受疫情影響,著名鋼琴家劉詩昆先生未能親自到場演奏,他通過視頻向音樂會送來祝福,並期待早日能夠与觀眾在舞台上見面。
 
    在音樂會壓軸曲目《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演奏環節,連線革命聖地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以及首都北京,多位知名鋼琴家前往革命聖地,在標誌性地點與中山公園主會場共同奏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經典旋律,並在全場大合唱中達到最高潮。(記者 宋健 攝影 陳容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