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促豫湘文化交流 豫劇大師張家界採風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豫見張家界 我心永向黨」為主題的豫湘文化交流活動,日前在張家界展開,來自河南省鶴壁市豫劇牛派藝術研究院的60餘名專業豫劇老師,與張家界文藝工作者一道為國內外遊客奉上一道精彩絕倫的戲曲文化大餐。
 
 
    中國戲劇梅花獎、上海戲劇白玉蘭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豫劇大師金不換與該研究院豫劇老師共同帶來豫劇經典劇目《七品芝麻官》在張家界學院風雅廳正式拉開活動的序幕。金不換扮演唐成,唱腔抑揚有度,表演詼諧幽默,讓觀眾看到了一個「秉公斷案細盤查」的清官形象。
 
    在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的第二場演出,儘管天空下着毛毛細雨,但是依舊阻擋不了觀眾的熱情。戲在景中,景融戲裏。遊客們在欣賞優美的自然風光之餘,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文旅融合相得益彰。
 
    張家界陽戲傳承所也為大家帶來了張家界陽戲經典曲目《三勸》,張家界陽戲傳承所的副所長李賽勇說到:「這樣珍貴的交流活動,在我二十多年戲劇演繹生涯里還是第一次遇到,我們團現在年輕演員居多,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讓他們多向老師們學習。」
 
    豫劇大師金不換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張家界,真是一個神仙住的地方。據悉,此次活動由張家界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指導,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市工商聯主辦。(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唐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