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湖北咸寧重獎招商「功臣」 個人最高37.5萬元現金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5個項目引進有功人員(機構)獲得總計77.9萬元獎金,8名表現突出的幹部予以記功獎勵,並按程序提拔重用或晉陞職級。6月23日,湖北咸寧召開招商引資工作會為招商「功臣」送上實惠「大禮包」。
 
    旅居海口的施建華趕回家鄉,接過咸寧市政府此次單筆最高獎勵37.5萬元,他十分珍惜:「這是對我工作的認可,更是一種鮮明導向,將繼續不遺余力為家鄉招商引資。」他引進的志特公司項目,已在咸寧高新區投產,累計納稅3000餘萬元。
 
    另外,煙台湖北商會副會長沙海軍獲5.1萬元獎勵;廣州肇慶錦隆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程伯華獲5.2萬元獎勵;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咸寧分社獲10.5萬元獎勵;湖北省梓山湖生態新城投資有限公司獲19.6萬元獎勵。
 
    依據《咸寧市招商引資有功人員獎勵辦法》,他們均是在引進項目或現有企業新增投資過程中起了關鍵性作用的自然人或機構,經嚴格評審程序,獲得項目投產後形成固定資產投資額的1‰-2‰的獎勵。
 
    獎勵不僅僅是物質。會議現場,咸寧市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表揚」8名幹部:嘉魚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新華,咸寧高新區招商局局長王琳瑕,通山縣招商和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張凱,嘉魚經濟開發區主任楊富佳,赤壁市政府市長董方平,通山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石聰,通城經濟開發區主任續紅林,咸寧高新區招商局副局長張坤鋒。他們引進的項目,均已到資5000萬元至10億餘元。依據該市獎勵辦法,市委組織考核認定予以記功。下一步,市委將按程序,對符合任職條件的幹部,統籌提拔重用或晉陞職級。會上還通報了招商引資落後單位。相關單位負責人如坐針氈。
 
    「咸寧缺資本、缺技術、缺人才,除了招商引資,別無選擇;招商引資競爭激烈,要取得勝利,除了重獎、重用、重罰,別無選擇。」咸寧市委書記孟祥偉語重心長,期待在下次會議中,看到百萬元大獎,看到晉陞二巡的重用。
 
    去年6月,該市出台獎勵辦法,鼓勵「人人關注招商、人人服務招商」。一年後,該市兌現承諾。這是該市建市以來首次重獎、重用招商引資個人(機構)。
 
    2020年,咸寧新簽約項目908個,其中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7個。(記者 吳超群 通訊員 咸組通 祝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