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電網負荷大增 國網湖南電力保電持續給力

2021-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6日晚,國網長沙縣供電公司運維檢修班的曾小剛和張功從地下3米的電纜井上來已是渾身濕透。「比地上高個十幾度吧,大概五十多度的樣子。」曾小剛一邊說,一邊抄起手中的礦泉水一飲而盡。井下作業20分鐘就要上來透透氣,不然人體受不了。
 
 
    連日來,長沙地區持續晴熱,氣溫也節節攀升。6月25日,長沙發佈高溫黃色預警,未來三天最高氣溫達35°C以上。受晴熱天氣影響,電網負荷也大幅度增長,26日晚,湖南電網最高負荷達3106萬千瓦,同比增長43.13%。
 
    持續高溫高負荷,給電網運行設備帶來嚴峻考驗的同時,也給電力工作者的身心帶來巨大「烤驗」。像曾小剛和張功這樣的地下檢修平時每隔兩個月就要進行一次。「高溫高負荷天氣,我們都會提高對電纜井的檢查頻次,確保電力安全可靠持續供應。」張功說到。
 
    以上只是國網湖南電力萬千員工抗酷暑、保供電的一個縮影。針對今年迎峰度夏工作,國網湖南電力早安排、早部署,把保障電力供應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抓好。明確16項供電能力提升措施,全力提升電網供電能力。請政府主導,全面部署調煤蓄水工作,穩固現有供電能力,確保基本面不出問題。加大運維保障力度,迎峰度夏期間全接線封網運行。抓好重點項目建設,確保迎峰度夏前500千伏羅城變擴建等7項重點供電項目如期投運。(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劉敏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