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牙谷」「臨空」產業高地 四川資陽向世界發出邀請函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天府新航程 臨空新資陽——中國牙谷·臨空新城全球投資推介會在上海舉行。四川資陽「五張名片」、「四大優勢」和「三大平台」,形象推介了資陽優勢。這也是繼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通航後,四川省資陽市首次向全球拋出橄欖枝,分享「牙谷」「臨空」機遇。
 
 
    「五張名片」即陳毅故里、蜀人原鄉、長壽之鄉、石刻之鄉、檸檬之鄉。「四大優勢」即機遇優勢疊加、區位優勢獨特、資源優勢豐厚、成本優勢明顯。「三大平台」即借「機」騰飛的資陽臨空經濟區、創新崛起的資陽高新區、集聚成勢的「中國牙谷」。尤其是長江經濟帶戰略、新時代西部大開發戰略、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成都「東」進戰略、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在資陽交匯疊加,為資陽打響「成渝門戶樞紐,臨空新興城市」名片提供了堅實的戰略支撐。
 
    中共資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徐芝文表示,「資陽與成都『基礎同網,產業同鏈',但在土地出讓、用電用水、勞動力等方面具有更優成本,工業用地每畝不到15萬元,建有近100萬平米的標準廠房,可供企業『拎包入住』。目前正全力打造現代化國際化國家級臨空經濟示範區和全國唯一口腔全產業基地,發展前景可期。」同時,他也表態:「政府將全力提供『有呼必到、隨叫隨到』的服務環境,全力營造『踏進資陽門、便是資陽人』的發展氛圍。」
 
 
    推介會上,資陽臨空經濟區圍繞臨空智能製造、臨空高端綜合服務、國際空港現代農業體驗、臨空產業生態圈等四個應用場景,推出32個項目涉及總投資845億元;資陽高新區佈局「中國牙谷」、高端醫療器械產業園、現代交通產業園、電子信息產業園、保稅物流產業功能區等5大產業功能區,正全力創建創新引領型國家高新區,力爭到2025年實現累計引進企業200戶、產值300億元,口腔裝備材料研發製造佔全國市場份額達到15%的目標。
 
    此外,9個意向投資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涉及投資額442.84億元。其中,二產業意向投資項目5個,投資額111.84億元,三產業意向投資項目4個,投資額331億元。
 
 
    資陽位於成都都市圈,是唯一直線連接成都、重慶的「雙門戶」,是四川綜合交通網絡最密、距天府國際機場最近、通達地鐵最早、同享成渝雙核輻射最多的區域性中心城市。資陽距天府國際機場僅18公里,直達機場的軌道交通、快速通道、公交專線方便快捷,「8高11軌16快」綜合交通體系加快構建,已經實現「縣縣三高速」,即將實現「縣縣雙高鐵」。
 
    在國家衛健委國際交流合作中心等支持下,作為資陽城市名片之一的「中國牙谷」,搭建了美國加州中心、德中工業設計協會、韓國牙科器械產業協會等三大國際合作交流平台,對接國內外口腔裝備材料企業600餘戶,醫療器械企業200餘戶,引進卡瓦集團、愛齊科技、博恩登特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項目82個,產品涵蓋口腔設備4大類60餘個、口腔材料5大類100餘種,目前已有26戶企業的117個「資陽造」產品投放市場。(記者 羅婧今)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