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啟用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化+旅遊+科技」不斷衍生新產品、新業態、新供給,已成為深化文旅供給側改革的重要突破口。6月30日,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啟用儀式在長沙舉行。
 
 
    今年3月,湖南省廳開始研究謀劃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建設,按照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湖南聯通簽署的《「5G+智慧文旅」戰略合作協議》,指揮中心由湖南省聯通公司具體承建,經過3個多月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指揮中心今天初步建成並正式啟用。
 
    據介紹,此次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項目依據湖南省《智慧文旅頂層規劃設計方案》的發展思路和《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本級應用系統整合和集約優建設方案》的建設要求,湖南聯通結合國內成熟的智慧文旅建設步驟,以「一個中心、一個平台、N個應用」為建設架構,為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整合全省文旅資源,進行統一管理、統一服務提供決策化能力,以促進全省文旅工作提質增效。
 
    其中,一個中心即為湖南文旅大數據中心,一個平台為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平台,N個應用包括多功能視頻會議系統、視頻監測與應急指揮系統、數據展示與分析系統和數據安全防護系統等。
 
    「指揮中心共涵蓋多功能視頻會議系統、數據展示與分析系統、視頻監測與應急指揮系統、綜合業務管理系統四方面主要功能,目前多功能視頻會議系統、數據展示與分析系統已初步建成,湖南智慧文旅大數據中心已初具雛形。」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表示。
 
    去年7月,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湖南聯通在長沙舉行「5G+智慧文旅」項目全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在5G+智慧旅遊領域開展全面深度合作。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指揮中心正式啟用,代表着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和湖南聯通合作的進一步深化。(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劉思輯)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