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四川江油與布拖聯創歌曲《我們跟你走》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MV《我們跟你走》講述了四川江油對口幫扶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的故事,日前刷爆朋友圈,紅色成為其主基調。川西北的江油與大涼山東南部的布拖,原本沒有地理上的交接,也沒有行政上的隸屬關係,只因省委省政府一聲號令,2016年,江油義不容辭地擔負起對口幫扶布拖之責。經過1460天,35040個小時的努力,2020年布拖全面脫貧。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布拖、江油聯合創作的這首新民歌經過歷時近一年的潛心打磨,一經問世,播放量達近10萬,轉發點讚3600多人次,創下江油本土創作歌曲新高。
 

 
    《我們跟你走》演唱者安麼木扎,家住布拖縣特木里鎮光明村,今年16歲。從小父母離異,生活雖然貧苦,但安麼木扎天生愛唱歌。放牛、打柴、干農活時,她都會輕輕哼唱當地流傳的歌曲,同學們都把她叫「百靈鳥」。2017年5月,她受邀參加中央電視台《出彩中國人》綜藝節目,演唱的歌曲《阿傑魯》(彝語:不要怕),受到著名節目主持人撒貝寧,中國舞蹈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黃豆豆,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影視演員朱丹和著名歌唱家蔡國慶等人的讚揚,認為她的聲音「空靈,乾淨,直達心靈」。
 
    從來沒有過什麼夢想的安麼木扎,第一次開始憧憬未來,當一名歌手!在追夢音樂的路上,安麼木扎讀書的勁頭比唱歌更足。2020年7月小學畢業後,她考上了江油市長城實驗學校布拖班,上了初中後,她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因切身感受到黨的脫貧攻堅政策給家鄉布拖和自已家及本人帶來的變化,心中充滿無限感恩之情,身穿民族服裝的安麼木扎在演唱歌曲《跟你走》時,感情充沛,十分投入,每個場景,幾乎一次就拍攝成功,讓攝影師和藝術指導都十分滿意。
 
    歌曲《我們跟你走》用女高音的深情歌唱,回顧彝海結盟的光輝歷史,描繪新時代脫貧攻堅工作給彝區帶來的巨大變化,展示彝族同胞的幸福生活,抒發感恩之情,表達彝族同胞不畏艱險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以及對偉大時代的深情讚美。(張寶杉 樑柱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