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2021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蘇州選拔賽落下帷幕

2021-07-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4日,2021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蘇州選拔賽決賽在蘇州獨墅湖畔落下帷幕。最終,「『水到藥成』服藥機械人」項目獲得一等獎,與二等獎,三等獎5支隊伍將代表蘇州賽區出戰北京全國總決賽。
 
「『水到藥成』服藥機械人」項目獲得一等獎
 
    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沈琰表示,科教創新區秉持高等教育國際化示範區優勢,作為蘇州工業園區轉型發展的核心區域,集聚了33所國內外知名院校(研究院)、6所職業院校以及4500多家科技型創業企業,擁有良好的創新創業資源和基礎。區域始終堅持面向全國大學生開放,設立專門機構、招聘專業團隊、配套專項政策、建設專用平台,對接在校大學生和畢業生創業、就業、實習需求,支持全國青年人才創新創業,有效推進大學生科研項目實現產業化、市場化。
 
    據了解,2021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蘇州選拔賽自5月啟動以來,蘇州賽區共收到來自蘇州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常熟理工學院、蘇州科技大學、西交利物浦大學等34家院校的86個項目報名資料。經過網絡初審,從中優選出了37支項目入圍蘇州選拔賽決賽。
 
    據悉,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是教育部主辦的中美兩國青年交流的最高級別創客賽事,重點關注社區、教育、環保、健康、 交通、能源等可持續發展領域,引導支持中美青年共同打造具有社會和產業價值的新產品、新應用,進而促進中美人文交流工作。賽事至今已經連續舉辦7年,中美兩國兩萬餘名青年創客參與其中。蘇州獨墅湖科教創新區自2017年底獲批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創客交流中心以來,積極承辦了2018、2019、2020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地區選拔賽,獲教育部「優秀工作案例」、「優秀團隊」和「優秀導師」表彰。(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