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將於7月15日至16日在長沙舉辦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紅網報道,7月5日上午,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發佈會介紹了本屆大會總體安排。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周湘出席發佈會,並介紹了湖南方面的籌備情況。


7月5日上午,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
 
    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將於7月15至16日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辦,會期一天半。大會由國家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市場監管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湖南省網信辦、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屆時指導部委、湖南省有關領導將蒞臨會議,來自政府、社會組織、互聯網領軍企業、研究機構和新聞媒體等近500位嘉賓將共同參與大會,共謀新時代網絡誠信之道,助推網絡誠信建設破浪前行。
 
    今年大會主題為「誠聚力量 信贏發展——共建網絡誠信新時代」。「誠聚力量」道出了誠信的內在要求和力量所在,「信贏發展」指出了守信互信、共謀發展的大會宗旨。大會圍繞主題,安排了「1+7+1」共9場活動,即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7場主題論壇、1場研討會。這也是歷屆誠信大會論壇設置最多的一次。
 
    其中,15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主論壇;15日下午安排4場主題論壇、1場研討會,分別是網絡媒體和社交平台誠信建設論壇、電子商務誠信建設論壇、網絡誠信法治建設論壇、在線教育誠信建設論壇和「信易貸」促進中小微企業融資研討會;16日上午安排3場主題論壇,分別是數字城市誠信建設論壇、紅色文化傳承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實事求是精神與網絡誠信建設論壇。
 
    在這些論壇和議題設置中,除「網絡媒體和社交平台」「電子商務」兩個論壇是歷屆誠信大會的老品牌外,其餘論壇設置均為新內容、新議題,均為當下網絡誠信領域的熱點問題。這些議題設置集中反映了當前我國網絡誠信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需要集智聚力、研究破解,共同推進我國網絡誠信建設行穩致遠。
 
    近年來,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已逐漸成為網絡誠信領域集智聚力、成果展示、權威發佈的重要平台,是目前國內唯一以網絡誠信建設為主題的年度盛會,也成為了誠信建設社會治理的重要抓手。據了解,今年大會將啟動「建檔立信、誠贏發展」電子商務企業誠信檔案創建主題活動;現場展示「星誠之約」手勢舞雲傳遞活動成果;發佈網絡誠信《長沙倡議》《在線教育行業自律準則》;頒發2022年度網絡誠信宣傳大使聘書等。
 
    周湘表示,湖南將在中央網信辦的指導下,與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一道,全力以赴做好大會服務保障工作,將「2021中國網絡誠信大會」辦成一屆具有國際影響、國家水平、湖南風格、長沙特色的成功會議。(何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