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每日经济

新銳股份武漢硬質合金生產線即將竣工投產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記者從武漢市蔡甸經濟開發區獲悉,新銳股份(全稱「蘇州新銳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投資2.3億元的武漢硬質合金生產線主體施工及裝修已經完工,目前處於設備安裝階段,預計於2021年7月底前完成竣工驗收,於2021年8月正式投產。
 

廠房圖
 
    硬質合金是由碳化鎢等難熔金屬化合物和鈷、鎳等粘結金屬通過粉末冶金工藝製成的一種先進有色金屬材料,具備極高硬度和良好耐磨性,廣泛應用於工程機械、金屬切削機床、汽車製造、電子信息、航天軍工等領域,被譽為「工業的牙齒」。 根據《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產品和服務指導目錄(2016版)》和《戰略性新興產業分類(2018)》,公司所處行業屬於「新材料產業」。 公司所處行業屬於新材料領域,屬於國家戰略新興產業。
 
    新銳股份總部位於蘇州,主要從事硬質合金及工具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硬質合金產品包括礦用、切削及耐磨硬質合金,公司積累了大量硬質合金研發及生產經驗,形成了完備的硬質合金技術體系,礦用工具合金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切削工具合金及耐磨工具合金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新銳股份武漢硬質合金生產線引進國內外先進的混合料製備設備、精密壓制設備、低壓燒結設備、檢測設備,並對生產線進行自動化改造、優化生產工序、完善生產配套等,從而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和設備利用率、降低單位生產成本、提升產品質量的穩定性。項目建成後,產能將達到1600噸,年產值接近6億元,其生產規模和工藝技術水平均位於全國前列。
 
    項目負責人表示,項目能按計劃竣工投產得益於當地一流的營商環境,蔡甸區經濟開發區管委會、行政審批局、住建局等主管部門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給予了大力支持,蔡甸區領導也多次蒞臨檢查指導。武漢硬質合金生產線竣工投產後,公司還將在蔡甸建設牙輪鑽頭生產線和研發中心,形成硬質合金材料及工具的上下游產業鏈和人才集聚,打造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為武漢市和蔡甸區經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記者 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