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21湖南通航博覽會將於7月16日在長沙開幕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株洲蘆淞機場將設動態飛行表演分會場
 
    記者從7月8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21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簡稱湖南通航博覽會)將於7月16日-18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並將在株洲蘆淞機場設有動態飛行表演分會場。
 
    本屆博覽會由湖南省貿促會、湖南省發展改革委、湖南省科學技術廳、湖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湖南省國防科技工業局、湖南省機場管理集團、長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博覽會以「通航引領美好生活」為主題,以「論壇+展覽+飛行表演」的方式,精心策劃了「1+2+8+N」項活動內容,將搭建集展覽展示、貿易洽談、科普宣傳、互動體驗為一體的通用航空產業國際國內交流合作平台。
 
    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一級巡視員、組委會主任羅建軍出席發佈會並介紹博覽會相關籌備情況,湖南省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賀堅,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英傑,長沙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戴建文出席發佈會並回答記者提問,湖南省委宣傳部二級巡視員姚偉紅主持發佈會。
 
    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產業博覽會是湖南省通航領域首個專業化、國際性博覽會。據了解,湖南是全國第一個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試點省份。博覽會的舉辦,將是湖南自2021年7月1日出台《關於支持通用航空產業發展的若干政策》後,促進通用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又一務實舉措。
 
 
    本屆博覽會展覽展示精彩紛呈,包括1個規劃面積6萬平方米的靜態展和1個動態展,展覽展示涉及通航產業的生產製造、應用體驗和運營服務,覆蓋了通航產業全產業鏈。靜態展由通航製造、通航應用、通航體驗、通航科普四大展區組成。動態展暨動態飛行表演,將組織固定翼飛機編隊飛行、直升飛機應急救援演練、航模表演、動力傘表演等各類飛行器進行專業的飛行表演,現場展示性能和應用效果。同時,博覽會還將開闢網上「雲展會」平台,為境內外客戶提供線上服務。本屆博覽會有來自國內的航空工業、中國航發、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重點企業參展;國際方面,德事隆航空、貝爾直升機公司等4家美國龍頭企業,普惠、晶品航空集團等5家加拿大企業,英國史密斯集團、BSI集團,斯洛伐克VRM公司,奧地利、愛爾蘭有關企業將組團參展。
 
    本屆博覽會參會嘉賓陣容強大,邀請了國內外行業主管部門和頂級專家學者、龍頭企業負責人等300餘名重要嘉賓參會。國內方面,中央空管委辦公室、中國民航局、中國貿促會等國家部委部級領導將出席開幕式,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大學等軍方將領,中國科學院周成虎院士,中國工程院劉大響、黃伯雲、楊鳳田、陳志傑、吳光輝院士將出席有關活動。國際方面,馬耳他、斯洛伐克、美國、加拿大、巴西、墨西哥、塞爾維亞、葡萄牙、比利時、奧地利、愛爾蘭、波蘭、韓國等17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和商協會代表將參會。現場還將邀請2萬餘名專業買家、觀眾到場參觀採購。
 
    本屆博覽會論壇活動務實豐富,既有產業發展路徑探索、專業學術研討,也有政策宣講推介、項目洽談對接,還有應用技術培訓、科普宣教普及,內容務實豐富,專業色彩濃厚。博覽會主論壇將邀請陳志傑院士主持,中國民航局、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中國航空學會等單位負責同志,劉大響等院士將作主旨演講,探索新發展格局下通航產業發展新路徑新機制。專題論壇方面,將圍繞低空經濟高質量發展、通用航空發展、通航產業生態、通航旅遊發展等主題,深入探討交流。同時,將舉行通航產業招商對接、航空製造業合作洽談活動,推介和簽約一批合作項目。另外,還將舉辦無人機專業化服務與智慧城市建設論壇、電動航空論壇、全國航線飛行員訓練研討會、全國航校校長研討、中國民航PLM核心勝任力專家組成員閉門會議等專業論壇,打造通航產業專業化交流平台。(劉春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