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一屆中國會展主辦創新大會在江西南昌舉辦

2021-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6日,第一屆中國會展主辦創新大會暨第五屆江西會展經濟發展論壇在江西南昌舉辦。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饒芝新,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儲祥銀,泛珠三角城市會展聯盟主席李霞輝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第一屆中國會展主辦創新大會暨第五屆江西會展經濟發展論壇在江西南昌舉辦


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饒芝新致辭
 
    饒芝新指出,江西會展立足新起點,圍繞貫徹落實《江西省加快會展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在培育特色品牌展會、打造會展龍頭企業、促進會展業基礎設施綠色化智慧化等方面發力。他表示,希望參會各方以本次大會論壇為平台,在交流中激發動力、在綠色中體現創新、在融合中達成跨越、在服務中彰顯擔當,通過群策群力、聚才集智,積極助力會展經濟創新發展。
 

論壇嘉賓對話
 
    論壇嘉賓就新格局下推進江西會展高質量發展、塑造中部地區會展品牌、打造精品學術年會、思考中小城市會展業發展策略發表主題演講,圍繞會展賦能地方產業發展、雙循環下會展品牌打造的機遇與挑戰展開兩輪嘉賓對話。
 

「會展贛軍」合作發展平台啟動儀式


項目合作簽約儀式
 
    論壇還舉行了「會展贛軍」合作發展平台啟動儀式與合作簽約儀式。南昌市會展辦與中國電子商會等五家機構就展會項目合作進行簽約,簽約總展覽面積近30萬平方米,其中與智奧瑞和(上海)展覽有限公司簽約的中國國際檢驗醫學暨輸血儀器試劑博覽會項目面積達10萬平方米,與中國通信工業協會簽約的中國智能家居產業博覽會、無線充電亞洲展等項目還將規劃建設會展產業園區。江西省會議展覽業協會與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中小城市會展業發展研究中心等機構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南昌師範學院與江西友擎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項目進行簽約。
 
    本次大會以「會展助力產業發展」為主題,共話「十四五」時期會展經濟跨界融合、創新發展之路。大會還舉辦了產業會展項目合作交流洽談會、會展跨界融合與綠色產業鏈發展論壇等多項活動,宣傳推介全省會展場館、品牌展會與優勢特色產業,分享品牌展會主辦方實戰經驗,探討會展經濟跨界式、創新型、綠色化發展路徑,並就項目合作進行洽談。
 
    當日,江西及部分兄弟省市商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省內外會展主辦方、相關院校及行業協會專家學者、省內外會展企業以及「會展贛軍」代表近300人參加大會。(周萬里 黃凌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