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南通崇川發佈「紅映濠濱」黨建品牌

2021-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1日下午,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舉辦「紅映濠濱」黨建品牌發佈會。會上,發佈了「紅映濠濱」黨建品牌標識,16個街道、社區基層黨組織,2個非公企業黨組織以及民政局黨組織就如何圍繞「紅映濠濱」品牌體系,開展好相關領域黨建工作,塑造更多、更優質的品牌成果,談體會、做設想、構願景。
 
    「紅映濠濱」黨建品牌旨在聚焦街道社區、非公企業、社會組織、機關事業單位等領域,圍繞「提升黨的組織覆蓋、提升黨員先鋒作用、提升引領治理能效、提升黨建影響層級、提升推動發展水平」,一體建設具有崇川特色的城市基層黨建品牌體系,推動實現全區組織體系更完善、政治功能更鮮明、工作格局更開放、資源整合更有效、服務發展更有力、黨群關係更密切。
 
    崇川區組織部部長奚榮華介紹,「紅映濠濱」黨建品牌標識中,居中放置的黨徽,漸變色的書法水帶,蓄勢揚起的紅帆元素,藝術化設計的崇川首字母形象,疊加體現出崇川通過黨建引領,為實施「十四五」規劃、建設長三角中心城市高質量發展首位區、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不懈努力的奮鬥願景。
 
    目前,「紅映濠濱」黨建品牌主要包含五類內容,鄰里紅管家,圍繞「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進一步提高黨組織領導下的物業管理服務和社區治理水平,傳遞民生溫度,提升幸福質感。雙創紅引擎,精準把握經濟發展規律和企業運營特點,將黨的工作融於生產經營、職工管培、人才成長等各個環節,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紅色動力。益心紅馬甲,聚焦「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優化公益性服務「供給側」,着力提升社會組織專業能力和發展活力。領航紅先鋒,強化機關黨建「風向標」作用,落實機關單位「第一書記」制度,推動以上率下、以機關帶系統、以「少數」帶「多數」,提高機關融合黨建水平質效。雲端紅矩陣,順應新媒體發展態勢,提升基層黨建信息化程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着力凝聚社會共識,構築線上線下「同心圓」。
 
    近年來,崇川基層黨建工作亮點紛呈。全區建成社區黨群服務中心172個、標準化鄰里服務處422個;「將支部建在網格上」,構建黨建網格和社會治理網格「雙網合一」格局,打造集黨建活動陣地、企業文化窗口、服務管理平台等功能於一體的「鄰里紅管家」陣地群;推動196名黨務幹部進入「紅領人才庫」,讓能幹事者肯幹事者有了用武之地;選派53名機關幹部下沉社區鄰里,紮根重大項目、重點片區,為區域發展充能蓄力……
 
    今年以來,南通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江海先鋒培育工程」 拓展提升年為主線,以基層黨建工作示範點培育為抓手,在快遞物流、互聯網、商圈樓宇等領域打造了一批黨建精品工程,帶動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紅映濠濱」黨建品牌緊扣城市基層黨建特點,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促進創新創業、培育社會組織、推進融合黨建等方面推出了務實管用的創新舉措,為面上謀劃品牌建設、打造黨建高地作出了有益探索,也為全市基層黨建工作示範點培育提供了示範樣板。
 
    據了解,下一步,崇川區將進一步樹牢品牌意識,做好品牌規劃,加強品牌實踐,動員各基層黨組織發掘提煉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不斷充實「紅映濠濱」黨建品牌內涵,為積極構建崇川基層黨建高質量創新發展新優勢注入不竭動力。(宋璟 趙振華 石唯 顧鑫波)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