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9月江蘇無錫開幕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5日,記者從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組委會獲悉,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將於9月3日至6日在江蘇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博覽會由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
 

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組委會舉辦新聞發佈會。據悉,2021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將於9月3日至6日在江蘇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樂夫介紹,本屆物博會以「智聯萬物 數領未來」為主題,將舉辦1場峰會、1場物聯網應用和產品展覽展示會、1場物聯網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成果發佈會、10場高峰論壇以及16場系列活動。
 
    據悉,世界物聯網無錫峰會將於9月4日上午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舉行,物聯網應用和產品展覽展示會將在無錫太湖博覽中心舉行,從9月3日至6日,展期4天。展示面積5萬平方米,主要強調物聯網行業應用的場景落地,設置6個展示內場、1個展示外場以及1個主峰會館,按照5G與物聯網通信、智能傳感與工業互聯網、智慧城市與物聯網解決方案、智慧生活與車聯網、智慧教育、5G虛擬現實體驗等主題,展現物聯網領域最新科技及應用成果。本屆物博會除線下展外,還將搭建物博會數碼化雲展平台。
 
    當前,江蘇省已經形成以無錫為核心、南京、蘇州為兩翼的物聯網產業「一體兩翼」多元佈局,建成了國內領先的物聯網創新技術先導區、產業發展創新區和應用示範先行區。江蘇省工信廳副廳長池宇表示,面向「十四五」,江蘇省工信廳將加強統籌佈局,充分發揮南京在物聯網晶片領域優勢、無錫在產業和應用車聯網領域發展優勢以及蘇州在工業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優勢,找准不同城市的發展優勢,實現差異化發展。
 
    「2009年無錫物聯網產業規模為100多億元,到2012年突破1000億規模,2015年達2000億,去年超3100億,規模占江蘇二分之一,近全國四分之一。12年持續發展,無錫物聯網產業規模年均增長超過20%,不僅體量大,而且質量好。」無錫市政府副市長高亞光介紹。
 
    在物聯網產業創新方面,無錫誕生了一大批的細分行業的龍頭企業及平台公司。「在互聯網消費時代,深圳、浙江誕生了一批巨無霸企業。希望在物聯網時代,江蘇無錫能誕生一批質量非常高的平台型企業。」高亞光表示,物聯網是一門實踐科學,無錫用「給市場」的方式集聚資源,吸引更多企業前來投身物聯網建設,從而培育產業。同時,用「應用示範」的方式進行技術攻關,探索商業模式,尋找技術和產品規律。如今,無錫3000多家物聯網企業中,誕生了78家上市公司,其中有3家市值超千億。無錫市已集聚178個國家級物聯網創新平台,50%的物聯網尤其是體系架構國際標準是「無錫造」,62個物聯網領域國家標準為「無錫造」。(記者 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