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江北新區與百時美施貴寶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南京江北新區與全球知名製藥公司百時美施貴寶(BMS)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推進新時代研究型醫院聯盟建立、真實世界數據運用、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推進長三角地區生命科學創新研究新生態。
 
    7月9日,南京江北新區與百時美施貴寶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和基因與細胞實驗室聯合項目合作協議
 
    活動現場,江北新區與百時美施貴寶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和基因與細胞實驗室聯合項目合作協議。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蔣躍建,百時美施貴寶全球研發副總裁蔡學鈞等共同啟動百時美施貴寶全球化研發合作項目。
 
    羅群表示,江北新區是江蘇省唯一的國家級新區,剛剛度過六歲生日,目前,江北新區綜合實力已躍居全國19個國家級新區第6位。自成立之時,江北新區即前瞻性部署「基因之城」建設,目前已集聚大健康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超過900家,生命健康產業規模突破 1000億,年均增速保持30%以上,展現出強勁的創新活力和發展動能。圍繞大健康產業鏈,江北新區規劃了「一谷一園一示範一基地」的產業空間佈局,快速集聚了劍橋大學科創中心等一大批頂級創新資源,一大批高層次人才,一大批獨角獸、瞪羚企業,創新已成為新區的響亮名片。預計到2025年,新區生命健康產業規模將達到5000億元。百時美施貴寶選擇南京江北新區,這將幫助南京市和江北新區範圍內的生物醫藥企業嫁接起與海外科研資源在化學製劑、生物製劑和細胞療法等領域的合作橋樑,推動科技項目開發、優質項目孵化以及創新項目在新區落地。
 
    蔡學鈞介紹,百時美施貴寶將通過更廣泛、更多樣的與本地實際情況相結合的多種合作,與江北新區共同推動生命科學健康有序發展。此次與南京江北新區達成的戰略合作,雙方將推進新時代研究型醫院聯盟建立、真實世界數據運用、研發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合作,助力推進長三角地區生命科學創新研究新生態。
 
    活動現場,羅群為蔡學鈞頒發聘書,聘任其為江北新區基因與細胞實驗室科學家。今年3月,江北新區啟動基因與細胞實驗室建設,着力打造以基因與細胞技術為核心的醫療研發新高地。此前,基因與細胞實驗室已聘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洪兵、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黃河等8位科學家及行業專家。
 
    會上,由江蘇省內重點醫療機構組建的研究型醫院戰略合作聯盟正式成立。百時美施貴寶作為該聯盟倡導者,將為南京市吸收創新臨床研究項目、提升藥物臨床試驗水平以及拓展國際臨床研究合作渠道提供技術指導和建議。該聯盟下階段將進一步吸收南京市醫療機構與國內外創新型生命科學企業加入,並推動創新產品的臨床研究,早日為中國病患提供更多的醫療選擇。(記者 杜林 宋璟)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