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蘇州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博覽會將於7月10日舉辦

2021-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6日,第十三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園區分會場暨蘇州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博覽會在蘇州工業園區舉行新聞發佈會。本屆精英周暨博覽會將於7月10日-12日舉辦,其中第十三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園區分會場(以下簡稱「園區精英周」)以「聚天下英才,創一流園區」為主題,共計將組織38項活動,約5000人參會。
 

發佈會現場
 
    記者從現場獲悉,第十三屆蘇州國際精英創業周園區分會場暨蘇州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博覽會開幕式將於7月11日上午9點在蘇州工業園區博覽中心舉行,屆時將設立首屆金雞湖科學家論壇、發佈金雞湖人才政策;成立滬校蘇企聯盟;國家生物藥技術創新中心與華為總公司、中國細胞生物學學會進行重大合作項目簽約;揭牌國家生物藥技術創新中心共建單位,揭牌金雞湖海外商務中心。
 
    同時,大會報告以「從生命科學前沿尋找未見技術」為主題,特邀劉德培院士、詹啟敏院士、邵峰院士、田志剛院士、鄧子新院士共5位科學家做主題報告。
 
    據了解,本屆園區精英周系列活動將呈現三大亮點,一是聚焦一號產業,有的放矢;二是聯動各級單位,層次分明;三是設置主題分類,內容多樣,旨在實現從高端招才引智平台向專業資源交互平台深化拓展、人才國際化引領產業高端化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園區精英周一大重要看點便是與蘇州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博覽會聯動聯合舉辦。據介紹,蘇州國際生物醫藥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集「會、展、賽、人才交流」等多種形式為一體,邀請50位頂尖科學家、500位新藥領袖,以及來自國家和地方政府管理部門、產業園區及高校、科研機構、企業以及相關學會、協會的專家學者和嘉賓約5000餘位共聚金雞湖畔,共話中國生物醫藥創新發展。
 
    據悉,園區精英周活動已走過十二年,前十二屆園區精英周活動累計引進了落戶項目1134個,有304人入選了各級領軍人才,湧現出了天演藥業、亞盛醫藥、再鼎醫藥3家上市企業。在2020年精英周期間,園區落戶項目264個,同比增長33.3%,2019、2020年落戶項目數均居全市第一。(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