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江蘇南通打造一批「張謇企業家精神」傳承者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江蘇省南通市青年商會舉行第五次會員大會。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籌建指揮部總指揮董力源當選新一屆會長,江蘇銀州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沈琦博當選執行會長。
 

共青團江蘇省委副書記潘文卿為獲得2021年江蘇省「夢想改造+」關愛計劃突出貢獻獎的南通市青年商會會員企業頒發證書
 
    「『飲水思源、富而思報』是張謇企業家精神的一個重要體現,也是南通企業家的鮮明底色。」南通市委組織部部長封春晴表示,廣大青年企業家在南通經濟發展、疫情防控、精準脫貧等各項事業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希望青年企業家始終堅持「社會企業家」的定位,充分培養家國情懷、擔當意識和社會責任感, 進一步樹立負責任、敢擔當的新時代青年企業家良好形象。
 
    封春晴表示,青年企業家要不斷開闊眼界,立足南通,放眼全國乃至全球,積極推動和參與「新生代企業家攀峰行動」,更好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切實提升抗風險、促發展的綜合能力,為做大做強南通實體經濟注入新動能,在推動「南通製造」向「南通創造」轉變的過程中實現企業的創新蝶變,為南通經濟發展的高質量獻計出力,爭當實業報國的「領頭雁」。
 
    「當前,南通圍繞『打造強支點 勇當排頭兵』奮鬥目標,搶抓快干、追趕超越,正處於十分關鍵的歷史時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企業家全心全意謀發展,改革創新再建功。」共青團南通市委書記吳冰冰表示,自建會以來,代代南通青商人牢守初心、砥礪前行,繼承和發揚「強毅力行 通達天下」的通商精神,勇於拼搏、敢於創新、勤於奉獻,為南通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走出了一條無限光明的康莊大道。
 
    「南通作為中國近代第一城,誕生了以張謇為代表的一批實業家,並作為最積極、最活躍、最富創造力的群體,開啟了振興中華的時代篇章。」共青團江蘇省委副書記潘文卿表示,南通要鼓勵青年企業家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大力弘揚張謇精神等方面爭當表率、走在前列,鼓勵青年企業家深耕實體經濟、履行社會責任,實業報國、圓夢江海,同時,要把南通最優秀的青年企業家吸納到商會中,鼓勵他們爭做新時代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
 
    據介紹,為更好支持引導青商會開展工作,切實增強和提升南通新生代企業家戰略規劃、協同創新、團隊管理乃至全球拓展等方面的能力,打造一批「張謇企業家精神」的傳承者、民營經濟的接力者、創新發展的先行者、現代企業的領跑者,南通市青年商會將啟動新生代企業家「攀峰行動」計劃,打造一支既高原湧現又高峰拔起的青年企業家隊伍,為南通經濟發展轉型升級注入「新動力」。(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