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2021全球人工智能產品應用博覽將於8月舉行

2021-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2日上午,2021全球人工智能產品應用博覽會媒體通氣會在蘇州工業園區融媒體中心舉行。記者從現場獲悉,2021全球智博會將於8月19日至21日在園區啟幕,以「數智融通·協創未來」為主題,以「專業化、國際化、市場化、社會化、平台化、生態化」為思路,集展、會、賽、獎、演五位於一體。
 

媒體通氣會現場
 
    據了解,今年的全球智博會是蘇州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獲批後的首個人工智能產業盛會,此次大會由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蘇州市人工智能協同創新中心主辦,將邀請國家部委、行業權威專家解讀國家政策、分享行業趨勢、交流應用成果和經驗,中國工程院院士、鵬城實驗室主任高文,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梅宏,中國工程院院士、浪潮集團首席科學家王恩東,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卡內基·梅隆大學講席教授TakeoKanade等將作為主論壇嘉賓帶來行業前沿觀點。此外,大會還將集合華為、百度、訊飛、滴滴、美團、電信、移動等龍頭企業與國內外百餘家人工智能行業一線廠商參與,圍繞「AI+製造」、「AI+醫療」、「AI+教育」、「AI+藝術」等帶來主題分享。
 
    為進一步推動蘇州工業園區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大會將結合園區「智能化改造、數碼化轉型」的發展需求,以「龍頭帶生態」,形成強大的人工智能應用創新試驗智力資源,並搭建長三角試驗區協同創新平台,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協同創新提供支撐,為本地產業導入國家開放創新平台資源,圍繞創業、金融、加速、技術、優才五大板塊開展主題活動,促進行業優質企業、人才資源與本地產業對接融合,加速人工智能成果賦能實體經濟。大會期間,近70項園區人工智能企業產品及技術解決方案將集中呈現,數十個創新產品進行海內外首次發佈。
 
    在配套活動方面,大會將現場發佈「熱點場景榜」,遴選行業內最具代表性、落地成熟度較高的優秀場景,涵蓋智慧園區、智慧工廠、IOC、AI公園、市政管理、文體場館等。大會在歷年「年度十大風雲人物」「年度十大創新企業」「智博會產品金獎」系列評獎的基礎上,增設「最具投資價值項目」「最具發展潛力企業」「最佳行業投資機構」「優秀生態合作夥伴」四類獎項,進一步聚焦中小企業的創新成果,評選結果將在2021全球智博會「智博之夜」揭曉。為助力高端人才對接,大會還設立AI人才招聘專場,搭建人才與企業招聘直通車,為創新項目、投資機構、專業人才三方搭建互識互通的橋樑。
 
    據悉,作為國內人工智能四大展會之一,全球智博會已連續在蘇州工業園區舉辦三屆。通過智博會這個平台,蘇州工業園區與國家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以及國內外優秀的人工智能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建立了密切聯繫,達成了務實合作,在人工智能領域初步建立了更開放、更高效的產業生態,同時眾多前沿人工智能技術與產品驚艷亮相,一批園區人工智能企業核心優勢得到充分展示,全球智博會已成為蘇州和園區人工智能產業展成果、樹品牌、促合作的重要陣地。
 
    近年來,蘇州工業園區積極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重點聚焦人工智能、軟件和信息服務、集成電路設計等領域,堅持實施「十個一」特色產業培育機制,滾動實施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持續做高技術創新策源地,做強產業發展集聚地,引進培育人工智能核心企業660餘家,吸引了一批全球人工智能領軍人才創新創業,產業產值連續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當前,園區正積極落實科技部批覆,全力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核心區,加快推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推出首批12項人工智能應用場景。以此次智博會舉辦為契機,園區將進一步匯聚行業資源、促進產業融合創新、推動創新成果互動、加速企業賦能,為人工智能高質量發展提供「園區示範」。(宋璟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