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1《中國森林歌會》全國總決賽在江西靖安上演

2021-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4日晚,2021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中國森林歌會》全國總決賽“冠軍之夜”在江西省靖安縣精彩上演,江西省副省長陳小平,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旅遊管理辦公室主任、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有林場和種苗管理司副司長張健民,省自然資源廳廳長張聖澤,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宜春市政府市長嚴允,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福平,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何劍鋒,江西廣播電視臺台長梁勇、省林業局一級巡視員黃小春、羅勤等領導出席活動。
 
 
 
    總決賽中,12強選手登臺亮相,分美聲、民族、通俗三大類別,獻唱《唱支山歌給黨聽》《山笑水笑人歡笑》《你那清澈的愛》《打支山歌過橫排》《山丹丹開花紅豔豔》等一系列歌頌建黨百年、唱響綠水青山為主題的歌曲。經過搶位戰、冠軍戰、巔峰戰三輪激烈角逐,最終樂賽姍摘得了《中國森林歌會》全國總冠軍和美聲組冠軍兩項冠軍榮譽,哎呀嘞組合獲得民族組冠軍,彭佳俐獲得通俗組冠軍。
 
    總決賽的舞臺上,中國紅歌會全國總冠軍鄭璐傾情獻唱了《讓山清水秀更優美》,這首歌是為《中國森林歌會》量身打造的原創歌曲,由國家一級編劇朱墨和《中國森林歌會》音樂總監葛平波創作,用歌聲讚美江西的森林,向世界發出綠色的邀請。
 
 
 
    據了解,2021《中國森林歌會》由雲海選、城市區域賽、分會場晉級賽、總決賽前賽以及總決賽“冠軍之夜”組成,4月份啟動以來,全國雲海選和城市區域賽人氣爆棚,共有超過1.6 萬名選手報名參加,在南昌灣里、廬山西海、鉛山葛仙村三大分會場舉行的晉級賽精彩紛呈,兩千多位大眾評審積極參與,三萬多名遊客熱情互動,整個賽程全網直播流量超過2500多萬,40多家主流媒體全程跟蹤報道。《中國森林歌會》還在主、分會場設立了嗨歌直播間,成了網紅打卡點,遊客們在欣賞選手們的精彩演唱之餘,也可親身體驗一番森林放歌的感覺,累計有超過5萬名遊客在嗨歌直播間唱山歌、拍美照。
 
 
 
    歷時4個多月的2021《中國森林歌會》展示出了強大的傳播力和影響力,以獨特、創新、喜聞樂見的方式,唱響綠水青山,歌頌黨的百年輝煌,用飽含在歌聲中的精神力量,傳遞生態文明最強音。(黃穎 郭美勤 周萬里 黃淩媛)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