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國手機惠州論劍11月揭曉

2016-0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8月30日,記者在2016(第二屆)中國智能終端技術大會暨中國智能硬件開發者大會上了解到,今年11月1日,中國手機設計與應用創新最高獎“天鵝獎”及相關單項獎,將在廣東惠州揭曉,屆時,國產華為、小米、TCL、金立……等國產手機誰將問鼎“天鵝獎”將見分曉。

  據介紹,2016中國手機創新周暨第四屆中國手機設計與應用創新大賽,是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下的智能終端及移動互聯領域產業鏈與創業者的年度創新“運動會”,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三屆。

  第四屆中國手機設計與應用創新大賽是2016中國手機創新周重點載體活動,活動以“手機中國夢、智聯創未來”為主題,旨在鼓勵中國手機的優秀原創設計與移動互聯應用的創新創意開發,促進產業鏈協作交流,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引導和培育良性的產業生態建設,推動中國終端產業與移動互聯的創新發展。

  大賽面向與手機及應用相關的機構和個人,經過專家評審和大眾評審,最終評出最高獎天鵝獎和單項獎。截至目前,組委會已經征集並通過初審超過40款手機參賽作品、30款終端解決方案、50款智能硬件,以及80款移動應用,共計超過200款參賽作品。本屆創新周還專門設置了2016中國手機產業年度風雲人物獎。

  惠州手機產量連續3年2億多

  作為大會的聯合主辦方,惠州市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手機產業聚集區和制造基地。近年來惠州市把握全球手機產業轉型調整戰略機遇,整合珠江東岸區位優勢,合力打造“世界手機之都”。

  目前,惠州市已形成了從研發設計、觸摸屏、主板、天線等零部件生產到整機制造的移動終端全產業鏈,自2013年起手機產量連續3年突破2億台,2015年產量達2.07億部,產值達1600億元。

  其中,蘋果公司的手機玻璃屏幕和70%的電源管理系統在惠州生產,惠州三星公司是三星集團在華最大手機生產基地,TCL集團成為全球第五大移動終端廠商,建成年產能達1.2億部的中國單體產能最大的手機制造基地,龍旗電子成為全國最大的手機方案設計商,伯恩光學是蘋果、三星全球最大的手機屏幕供貨商。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