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國內首單航空公益領域慈善信托正式成立

2016-09-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航通飛愛飛客在京發布慈善信托計劃  

  9月1日,恰逢我國《慈善法》正式實施,愛飛客慈善信托成立暨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這標志著國內首單航空公益領域的慈善信托正式成立。“愛飛客”慈善信托將重點資助普及航空基礎知識,傳播航空文化,通過形式多樣的航空公益實踐活動幫助更多青少年實現飛行夢想,兼顧幫扶助困、支持教育、綠色環保、弘揚正義等公益活動。

  中國銀監會信托部主任鄧智毅,中航工業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總會計師顧惠忠,中國信托業協會黨委書記、常務副會長漆艱明,中國信托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蔡概還,中航資本總經理錄大恩,中航工業通飛總經理宋慶國、副總經理陶國飛,中航信托總經理餘萌,廣東省愛飛客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於以貴等領導,以及多家媒體記者出席發布會。

  中航工業通飛、中航資本和中航信托成為該慈善信托計劃的首批委托人,廣東省愛飛客公益基金會成為該慈善信托的首批執行方。委托人、受托人、執行方在新聞發布儀式上現場簽約,宣告愛飛客慈善信托正式成立。

  發布會上,鄧智毅代表監管部門,對愛飛客慈善信托成為國內首批慈善信托產品表示充分肯定和熱烈祝賀。他表示,作為信托業監管部門,始終大力提倡和支持信托機構在依法合規、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大膽創新,積極探索有中國特色的可持續的慈善信托模式。

  顧惠忠表示,愛飛客慈善信托的推出,成為中航工業熱心公益、回饋社會,以實際行動推進慈善事業發展的又一重要裏程碑。中航工業始終堅持以“航空報國,強軍富民”為使命,不斷完善社會責任管理體系,希望愛飛客慈善信托的成立,能夠在提高國民航空素質教育方面有所作為。“愛飛客”慈善信托因航空公益而生,依托廣東省愛飛客公益基金會致力於做最專業的航空公益活動,將重點資助普及航空基礎知識,傳播航空文化,通過形式多樣的航空公益實踐活動幫助更多青少年實現飛行夢想,兼顧幫扶助困、支持教育、綠色環保、弘揚正義等公益活動。

  記者了解到,廣東省愛飛客公益基金會隸屬於中航工業通飛,於2014年11月成立,是省級非公募基金會。基金會以“傳播航空文化,幫助更多人實現飛行夢想”為宗旨,堅定不移地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航空科普培訓活動,奠定祖國航空產業發展的群眾性基礎,提高國民航空素質。基金會成立以來開展了航空公益冬(夏)令營、小小飛行俠、航空科普進校園、建設航空科普基地、愛飛客公益書苑、“飛常陪伴”山區支教等多項全國航空科普活動,以及愛飛客暖冬行動、1+N助學計劃、小書包裏的大夢想等慈善活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