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龍華新區將舉行全國紅木設計雕刻大賽

2016-0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日前,記者從龍華新區獲悉,由龍華新區管委會聯合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中國家具協會、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共同舉辦的2016“觀瀾杯”全國紅木設計雕刻大賽將於9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會展中心9號館隆重舉行。本屆大賽的主題是“大國工匠 傳承創新”,本屆紅木設計大賽獎金總額高達35萬元,單項獎高達10萬元。

  據了解,大賽自7月啟動以來,受到全國各地紅木行業協會和企業的廣泛關注。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廣西、河北、陝西、雲南、廣東等10個省,80多家知名品牌紅木企業的一百多名紅木雕刻能工巧匠報名。和上屆比賽相同的是,本屆大賽邀請了中國工藝美術協會組建權威的評委團隊,按照作品視覺品相、線條造型、藝術價值和文化價值等項目進行綜合評分,最終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9名以及優秀組織獎若幹名。其中,一等獎獎金額為10萬元,二等獎獎金為6萬元,三等獎獎金為3萬元。

  據悉,龍華新區作為產業大區、制造業大區,為了推進“兩區一城”建設,迫切需要大批高素質的技能型人才。舉辦本屆大賽是為了傳承和弘揚中國紅木文化雕刻藝術,發現、選拔和培養行業技能人才,同時也是新區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促進就業為導向,推進人才建設的一項戰略謀劃。今年,已是第三屆舉辦“觀瀾杯”全國紅木設計雕刻大賽,新區希望通過搭建全國性的競賽平台,打造新區技能人才培養品牌,吸引全國各地的技能人才到新區發展。近年來,深圳紅木文化產業快速發展,成為全國最大的紅木家具和原材料集散地,而深圳的紅木產業主要集中在龍華新區觀瀾辦事處。目前紅木技能人才整體緊缺,希望通過舉辦競賽來發現、引進和培養紅木技能人才,為產業結構調整提供技能人才支撐,進一步推動紅木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