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香洲區舉辦名企名校合作活动

2016-08-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8月30日,珠海香洲區政府舉辦“名企名校合作交流會暨百名博士碩士走進香洲”大型人才對接活動,吸引了浙江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全國20所重點高校招生就業處的老師,105名博士、碩士參加,香洲區50多家重點企業的110名代表也到會與高校師生進行現場對接,面對面交流。據悉,這是珠海市首次由政府舉辦的較大規模的高端人才合作交流會。

  據了解,作為今年“香山人才”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為了使活動更有針對性、富有成效,早在今年4月,珠海香洲區委組織部聯合區人社局、區人力資源中心,組織紫翔電子、賽納打印、溢思得瑞科技集團等香洲重點企業,前往上海、杭州、成都、西安等城市,逐一走訪當地知名高校,宣傳我區人才政策,擴大香洲在外知名度。同時,對全區重點企業進行問卷調查,調查產業發展狀況和人才需求情況,了解企業在人才引進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詳細掌握了企業近年來主要在哪些高校招人、招哪些專業的學生、招什么層次的學生等相關信息。根據走訪高校、走訪企業和問卷調查結果,結合香洲產業發展方向、企業人才需求等情況,精心遴選了20所高校、30名博士研究生和75名碩士研究生前來參會,專業涵蓋了制冷工程、信息工程、電氣工程、計算機技術、生物醫藥等領域,與香洲的產業發展高度契合,有助於企業精准引才,無縫對接。

  為了讓前來參與活動的高校師生在短短的2天時間內,對珠海、對香洲有個全面深入的了解,主辦方對整體活動進行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29日下午,組織高校師生參觀港珠澳大橋、大鏡山體育公園和梅華城市花園,讓高校師生實地感受珠海的發展環境和宜居宜業環境;29日晚上,舉行創新創業政策和人才政策宣講會,詳細介紹香洲投資發展環境和人才政策;30日上午,舉辦名企名校合作交流會,現場既有香洲重點企業家現身說法,講述自己的創業曆程和企業的引人育人理念,也有高校教師和優秀學生代表暢談己見,闡述校企合作和人才就業方向,同時安排了現場交流環節,讓高校學子和企業代表進行充分的溝通交流。

  30日下午,根據學生專業和企業需求,安排5條線路供學生參觀格力電器、賽納打印、許繼電氣等智能家電、智能電網、打印耗材等支柱產業的龍頭企業,讓學生走進企業實地感受。如安排自動化、制冷工程等專業的學生參觀格力電器,安排電氣工程、計算機技術等專業的學生參觀優特電力、許繼電氣等企業。會議期間,主辦方還精心制作了會議指南和會刊,收錄與會高校、香洲名企、參與學生的簡介等內容,讓與會高校、優質學子和企業及時了解和掌握對方情況,方便雙方進行後續交流。

  整個活動安排緊湊、內容豐富,既有香洲區發展環境展示,又有企業風采的展示;既有人才輸送單位與用人單位之間的溝通交流,又有企業與人才之間的現場對接。通過舉辦此次活動,為名校優質學子與香洲重點企業之間搭建了一個交流合作、人才引進的平台,有助於幫助企業解決專業性人才引進難的問題,打造香洲人才新品牌,爭創香洲人才新優勢,為香洲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供堅強的人才保障。

  據主辦方介紹,今年初,香洲區進一步整合市、區資源,精心謀劃、組織開展了“香山人才”系列活動,迄今已經開展了企業創新能力提升專題培訓、創新創業大會、“美麗香洲·走進高校行”等五場活動,本次活動為“香山人才”系列活動之六,接下來,還將相繼舉辦“香洲工匠”職業技能大賽、科技創新大賽、大學生創業大賽等四場活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