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沙迎來環球太太生態文化之旅

2016-09-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冬冬報道:2日,來自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的70餘名“環球太太”選手們齊聚南沙,開啟一段生態文化之旅。

  據南沙區旅遊局介紹,4日晚,第39屆“環球太太”世界總決賽將在南沙舉行。

  環球太太南沙公益慢跑

  一直以來,南沙致力打造成為粵港澳乃至華南地區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南沙不但保留了良好的生態環境,還建設以水鄉文化和媽祖文化為曆史文脈,以濕地生態為特色等三大主導旅遊產品。

  2015年,該區空氣質量優良率達86%,PM2.5年均濃度同比下降17.5%,區內各主要旅遊景點全年共接待遊客986萬人次。

  當日,環球太太們來到南沙濱海公園開始了主題為“讓暴力遠離地球”的公益慢跑活動,呼籲更多人關愛女性,拒絕冷暴力。她們穿著統一的T恤,一邊慢跑一邊欣賞南沙美景,這也成為了當日天後宮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下午,她們又來到百萬葵園參觀。

  國際性賽事青睞南沙

  據該區旅遊部門介紹,今年8個月以來,南沙開展了“我就是拳王”中法拳王賽、CEFA國標舞青少年全國錦標賽等18場大型文化活動,其中不乏有一些國際型的大型活動。此次“環球太太”世界總決賽也是首次走進南沙。

  南沙地處珠三角地理幾何中心、珠江入海口,距香港38海裏和澳門41海裏,是廣州通向海洋的通道,也是連接珠江口兩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區的重要樞紐性節點。這裏又是國家級新區和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新區片區。大型國際性賽事和活動的舉辦讓南沙這座海濱之城更加國際化。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