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首個跨境孵化基地落戶合肥廬陽區

2016-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陳晨 趙明 記者龔舒斌 報道:12月4日上午,安徽省首個跨境孵化基地落戶合肥廬陽區,同時,還舉行了中德高科技項目產業投資對接會。

  對接項目嵌入德國“工業4.0”基因

  在26個項目中,德國“工業4.0”的濃厚基因讓這份名單顯得格外有分量。他們分別是可以高速不間斷的對生產線上所有經過的電路板排線同時進行檢測的微米級自動光學檢測系統;將大橋由于車輛的往來產生輕微震動的能量轉換為電能的大橋震動生電技術;可進行安全檢查、水下搜救、水下娛樂、管道檢查等作業的遙控水下機器人;在速度方面明顯優越于現有取放機器人的高速并聯機器人;應用于消防、汽車等產業領域的肖特基二極管氫氣混合傳感器;以及屬于大健康產業范疇的牙種植保穩固技術、腸道臨時堵塞材料、新型抗腫瘤疫苗……這些“高大上”的高科技產業項目,將在活動中與國內頂尖級別的投資機構進行對接,共謀合作。

  皖首個跨境孵化基地揭牌

  隨著12月4日上午在安徽省首個跨境孵化基地在合肥市廬陽區正式揭牌,意味著該區與德國、加拿大、美國硅谷的科技項目跨境孵化通道的進一步打通。下一步,包括此次參加活動的26個項目在內的更多國際化高科技項目將在廬陽將獲得新的發展和機遇。

  據該區有關負責人介紹,成立合肥市廬陽區跨境孵化基地的初衷是致力于建立起面向全球創新資源(創業者、投資人、服務機構和商務人士)跨境孵化的實體通道,業務將覆蓋項目孵化、技術轉移、國際商務合作和跨境投資管理等。“通過與歐美成熟的科技孵化器合作,實現境內外同時進行布點和連線,并通過建立跨境孵化基地建設和運營孵化器、產業園等運營載體,實現以下兩個方面的具體效果:一是為境外優質科技項目在國內的產業化落地,提供不可或缺的跨境加速經驗和資源整合平臺;二是為國內公司的產品創新與產業升級需求,提供全球對標的領先技術合作來源及匹配落地的孵化指導與服務。”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