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京基攜手倫敦國王學院共建深圳未來國際化教育中心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林青雲陳霞報道:12日,深圳城市大學與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在京基100大廈隆重舉行。這是深圳城市大學在國際化辦學道路上邁出的新步伐。羅湖區政府副區長宋強、羅湖區教育局局長王水發、羅湖區投資推廣局副局長藍瑩瑩、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副校長喬安娜·紐曼博士、英國總領事館文化教育處華南區教育合作發展主任林曉女士以及深圳城市大學創校校長陳可石教授,深圳城市大學理事會理事長、京基集團創始人和董事長陳華先生等領導和嘉賓共同出席了簽約儀式。雙方就深圳城市大學充分利用國際資源、引進國外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模式打造高等教育課程國際化展開了探討。此協議的簽訂對深圳探索與世界一流大學的合作模式具有重要意義。

簽約儀式現場

  京基集團為深圳的高等教育發展添磚加瓦

  今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未来10年深圳市将在重点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实施一流学科培育计划、与境外著名高校共建特色学院等诸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建立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型的高等教育体系,成为南方重要的高等教育中心。深圳城市大学本身的筹建为深圳的高等教育发展添砖加瓦,助力深圳式“教育梦”早日实现。据了解,今年6月23日,深圳城市大学筹备办公室在京基100正式成立,深圳城市大学开始了启动引进海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拓展与世界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空间的相关工作。并于9月与伦敦大学学院斯莱德艺术学院在伦敦签定了合作协议,全面翻开了国际化教育办学新模式。

深圳城市大學理事會理事長、京基集團創始人和董事長陳華先生致辭

  陳華:“早日實現深圳教育與國際接軌”

  深圳城市大學理事會理事長、京基集團創始人和董事長陳華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高等教育承載了一個民族的希望和夢想,特別在如今信息化、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大學的人才培養必然要面向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高等教育的國際化,既是時代發展大勢所趨,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現實及未來發展的必然要求!京基集團作為深圳城市大學投資主體,一直積極支持深圳城市大學各項籌建工作,積極響應‘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的政策號召。倫敦國王學院是全球最頂尖的20所大學之一,享有世界性的學術聲譽,深圳城市大學通過與其合作交流,吸收國際辦學理念,早日實現與國際教育接軌!”陳華還強調,他本人以及京基集團將一如既往支持深圳城市大學的一切籌建工作,支持民辦學校創新體制機制和育人模式,辦出特色、高水平的民辦大學。

  喬安娜·紐曼:攜手共建未來國際化教育中心

  伦敦国王学院副校长乔安娜·纽曼博士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到访深圳,对深圳的印象非常好!深圳是一座创新型的城市,很荣幸能与深圳城市大学携手共建未来的国际化创新中心。教育与培训是发展国际劳动力的关键所在,这也是双方达成合作的共识。‘在城市中,成为城市的一部分’,是伦敦国王学院的办学基础,与深圳城市大学有异曲同工之处。今天的仪式是双方这段时间坚持会谈与讨论的结果,特别在护理、助产、数学、自然科学这几个领域已有富有成效的讨论。我对于有机会在护理和物联网领域与深圳城市大学进行合作感到非常兴奋,希望此后能与深圳城市大学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早日实现双方的构想。”

倫敦國王學院副校長喬安娜·紐曼博士致辭

  京基集团负责人还对记者表示:作为深圳城市大学的投资主体,京基集团除了提供孵化基地,还将注入教育基金,积极支持筹建工作。深圳城市大学总部及首期部分学院将率先落户于京基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上,未来还将以蔡屋围城市更新项目为核心,覆盖罗湖区多个区域,其中京基在罗湖区的其他项目也将成为覆盖对象。京基集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积极促进深圳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早在2013年5月,京基集团就与普林斯顿教育中心和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签约,约定将学院的国际校址落户在该项目上。

  相关链接:

  深圳城市大学是深圳市首家民办特色大学,一所民办体制的研究型综合性普通高校,由京基集团与深圳市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合力推动,并得到罗湖区政府的支持,将立足罗湖长远发展。通过社会化、市场化方式筹集资金,深圳城市大学采取“国际化”办学模式,积极引进世界知名大学在教学、科研、技术转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而促进国际化专业人才的培养。至2019年年底,深圳城市大学拟建设多个专业学院,分布于罗湖各城市更新项目之中,每个学院人数在千人左右,计划用10至15年时间,将在校生规模扩大至两万人左右。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成立于1829年,是世界著名研究型学院,也是伦敦大学的创校学院之一。它不仅是罗素集团成员,也是英国著名的“金三角名校”一员,其余成员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国王学院仅次于牛津、剑桥和伦敦大学学院,是英格兰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享有世界性的学术声誉。该校校友及教员中共诞生12位诺贝尔奖得主,16位政府或国家首脑,34位英国现任国会议员,在2015-2016年度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9位,英国第5位,欧洲第7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