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珠海斗門推智慧旅遊提升產業轉型升級

2016-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發佈會現場

斗門區宣傳部長張紅梅介紹斗門智慧旅遊發展情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導:12月13日晚,為適應新時期、新形勢下斗門旅遊產業轉型升級的需要,珠海斗門區以“智游·自在”為主題舉行新聞發佈,向媒體全面展示斗門旅遊品牌成果及智慧旅遊成果。斗門深厚的文化底蘊、純淨的生態田園、美味的傳統美食,將成為市民遊客春節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自在斗門 超越精彩

  在發佈會上,首先展示最新的斗門旅遊LOGO寓意。三條線分別代表著斗門的山、水及村落,它彎曲的形狀是斗門山水、建築及文化的象形展現,呈現出層疊連續的視覺特點。三條線分別是三種顏色,橙色線條代表著古樸厚重的古村屋脊,綠色線條代表著石奇峰高的青翠靈山,藍色線條代表著溫柔靜謐的秀水清河。斗門山、水、村落的線條也由“人”字變形而來,三人成眾,代表了斗門人民從古到今,順應自然,改造自然,創建美麗家園的精神。圖形相連,也代表了斗門的歷史文化、人文精神在斗門一脈相承,生生不息,體現了斗門活力開放、昂揚向上的發展態勢。

  “斗門旅遊”APP手機平臺

  據瞭解,2015年,斗門區啟動了智慧旅遊的建設,探索開展了“斗門旅遊”APP的開發、景區(點)公共無線WiFi建設、後臺大資料平臺搭建等專案。以“智慧化、便捷化、社區化”為理念,開發集吃、住、行、遊、購、娛為一體的斗門旅遊手機APP應用平臺,實現旅遊資訊的智慧化服務,讓遊客的多種旅遊需求均可以通過拇指觸屏的簡單操作便可輕鬆完成。它是可以裝進口袋裡的斗門旅遊萬能嚮導,當您來到斗門旅遊的時候,該應用能利用GPS精准定位當前位置,提供斗門地區景點的詳細介紹,其專業性和詳實程度遠遠超過一些走馬觀花式的導遊講解;它還能根據實際情況與需求推薦各類精品遊覽路線,告別自助遊對路線沒有頭緒的煩惱。

  據珠海市斗門區委常委、斗門區宣傳部長張紅梅介紹,2015年,斗門區啟動了旅遊景區(點)和涉旅村居公共無線WiFi覆蓋工程,為遊客提供免費便捷高品質的無線上網服務。實現了“WiFi(景區熱點)+4G(全景區)”雙網覆蓋。在今年5月首次舉辦的斗門鄉村音樂節活動期間,遊客數量超過1萬人次,其中近3000人使用“斗門旅遊”景區公共WIFI,既宣傳了斗門的歷史文化和旅遊產品,又為遊客帶來良好的遊玩體驗。截至9月,景區無線網路已經為超過16萬人次的遊客提供服務。

  張紅梅告訴記者,2017年,斗門旅遊局將繼續深化智慧旅遊建設,進一步以“互聯網+旅遊”為核心提供旅遊服務支撐及資源整合,以“大資料+旅遊”為核心開展主題活動拓展及精准行銷,強化旅遊資料採擷與分析能力,通過智慧旅遊平臺,實現斗門旅遊大資料行銷宣傳和即時分析展示。

  千般驚喜萬種風情,盡在斗門山水之間。斗門深厚的文化底蘊、純淨的生態田園、美味的傳統美食,將成為春節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