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穗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

2016-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李志潔報道:23日,廣州市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議。會議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起草情況的說明,審議通過召開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有關文件,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參加單位、委員名額和人選名單等。包括廣州市長溫國輝,市市紀委書記劉連生,市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等在內共約90人出席會議。

  溫國輝在會上作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起草情況的說明,劉連生通報了廣州市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情況,盧一先作關於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參加單位、委員名額、人選名單(草案)的說明,王勇通報了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016年工作情況,歐名宇通報了廣州市人民檢察院2016年工作情況,市政府秘書長唐航浩作關於辦理市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以來提案和建議案工作情況的通報。

  楊建城作關於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草案)、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草案)的說明以及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有關安排的建議,宣讀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三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的決定(草案)、列席人員范圍(草案)和關於授權主席會議審議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未盡事宜的決定(草案)。何繼青作關於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增設聯絡工作委員會決定(草案)的說明。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專門委員會工作情況報告等。

  該市政協主席蘇志佳在會上以“祝願人民政協事業明天會更好”為題作講話,並回顧了五年來市政協工作。他形象地比喻政協是一個大舞台、一所大學校、一個大家庭。在圍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咨政建言,共商發展大計。五年來,雖然有思想有交鋒,但感情在交融,在工作中結下了珍貴的友誼,願友誼地久天長。

  另悉,十二屆市政協即將完成自己的光榮使命,接力棒將交到了新一屆市政協手上。預計廣州市“兩會”在2017年元月上旬舉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