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金湾“益”周公益体验日平安夜圆满落幕

2016-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2月24日,正值平安夜,珠海金湾区为期3天以“共建平安社区,共享和谐金湾”为主题的“金湾公益大家乐——金湾益周公益体验日”活动在金湾社会创新谷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公益体验日,深度参与体验平安社区建设,感受公益给社区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金湾区社工委、金湾区妇女联合会、金湾区团委、金湾区总工会、金湾区工商联、三灶镇人民政府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珠海市金湾区委副书记习恩民、金湾区社工委副书记周安江、三灶镇党委副书记何伟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三天以来共有1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公益体验日,深度参与体验平安社区建设,感受公益给社区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改变。

  承载红旗居民三代人共同记忆

  据了解,金湾“益”周公益体验日活动在金湾社会创新谷共设有7大展区,包括论坛沙龙区、公益体验区、公益影像区、项目展示区、公益留影区、中心舞台区和公共服务区,创新谷凝聚了区的共青团、妇联、工会、工商联及各类社会组织分别主办了七大展区共15个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金湾社会治理的“1+X+N”运作模式的优势。

  在公益体验区,由金湾区团委主办的“Just do 益“创意市集汇设有跳蚤市场、旧物交换、本土公益产品售卖、公益制作体验四个版块,精心遴选了各种有创意、有特色、有故事的公益产品。金蜜糖创意合作社带来的手工牛轧糖等产品则是承载着红旗居民三代人的共同记忆。据了解,珠海红旗糖厂作为珠海制糖业的代表曾兴盛一时,后来随着城市化发展影响而停产,金蜜糖创意合作社,围绕红旗制糖文化和历史,将没落成为废墟的部分旧厂房改造成为工作室,当地社区居民和游客在这里体验、制作、传播糖文化及历史,红砖砌成的厂房、落地生根的大叔以及矜矜业业的社区居民在这里活跃。

  记者在创意市集汇的跳蚤市场看到,近百名青少年用旧物旧书交换、公仔玩偶、DIY蔬菜花、益智玩具等物品琳琅满目,一个个小摊主俨然都是销售小能手。还有不少家庭父母小孩一起畅游于充满新奇、充满爱心、充满创意的公益产品中,一起来淘新奇,淘爱心,淘公益。

  助推公益慈善消费经济发展

  据珠海市金湾区委副书记习恩民介绍,今后公益集市将每月定期在创新谷举行,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听听一个个公益品背后感人的故事,了解不同类型的公益组织,体验不同风格的公益视角和活动,共同助推公益慈善消费经济的发展。

  记者在公益体验区还看到,由金湾区妇联主办的“亲子趣味游园会”活动,10个亲子游戏摊位前排满了前来游戏的亲子家庭,“心有灵犀一点通”、“指压板跳绳”、“快乐连连看”、“欢乐背靠背”、“梦想一刻留言区”等活动趣味十足,“我是小小领路人”则由孩子小手拉大手带领蒙眼的父母穿越层层障碍到达目的地,考验亲子默契和信任, 爸爸妈妈们也惊喜于原来小小的宝贝也有独当一面的时刻,成为家长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