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創意十二月寶安區“中國無人機嘉年華”啟動

2016-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導:12月18日,深圳市第十二屆創意十二月暨寶安區“中國無人機嘉年華”在寶安海濱廣場拉開帷幕,各式無人機、航模輪番登場,展現其各種高難度動作,在寶安海濱廣場上空同台競技,側滾、直升、拉煙、共同呈現了一場精彩的高科技飛天盛宴。活動現場不僅有無人機花式表演,還有VR智慧體驗區等一系列配套活動體驗,讓市民體驗在空中俯瞰大地的快感;更有彩繪無人機等互動體驗,讓市民親手塗繪一架無人機,感受個人創作的魅力;本次活動也吸引了近千市民到場觀看、體驗,活動現場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據悉,近兩年來,作為“文化+科技”新業態年度熱門榜的無人機及無人機技術迅速崛起,中國成為無人機佔有率全球第一的國家。寶安是中國的製造業大區,聚集了大量的無人機產業配套企業。同時,寶安“十三五規劃”中“三帶兩心兩區兩城一穀”的產業空間佈局,也為無人機產業的發展提供了承載的空間。為了展示寶安在無人機領域的實力,推動無人機產業向消費領域特別是文化消費及廣大市民日常生活領域的拓展,共青團深圳市寶安區委員會、深圳市寶安區青年企業家協會于深圳創意十二月期間舉辦“創意生活•無人由你”寶安區“中國無人機創意嘉年華”活動,讓廣大市民零距離接觸體驗無人機,對無人機這一智慧文化科技產品產生濃厚的興趣,激發新生代的創新力量和探索欲望,提高全民對創意、創業、創客的熱情,號召全民共同參與現代化國際化創新智慧型城市建設。

  現場, “中國無人機嘉年華”活動受到了許多現場參與活動的市民的好評。有市民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中小學生走向戶外,接觸陽光和大自然,可以深入發掘青少年的興趣,參與體驗,更好地讓家長與孩子互動交流;同時,無人機產業對寶安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轉型機會,無人機的活動可以讓更多企業瞭解無人機市場,為企業帶來新的發展視角和契機。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