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州大亞灣區24小時政務自助大廳正式啟用

2016-1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市民在自助大廳的公安出入境自助終端機辦理業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近日,大亞灣區政服務中心24小時政務自助大廳正式啟用對外服務,標志著惠州首個24小時政務自助大廳正式啟用。

  記者在現場看到,通過設置在自助大廳的首批公安出入境、公安戶政、社保自助終端機,市民可不受時間限制,全天候24小時,自助辦理出入境續簽、制卡、查詢、繳費,二代身份證補領、損壞、及到期換證,社保個人信息及交易明細、餘額信息查詢等各項便民服務。

  據介紹,至12月底,正進行最後網絡調試的第二批國稅、地稅、公安交警自助終端機也將投入使用,大亞灣的企業和群眾,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就像到銀行取錢一樣方便了——即使下班了,也還可以在自助機辦理。大亞灣區政務服務也將逐步形成“網上辦事大廳為主,自助終端辦事為輔,實體大廳辦事為補”的“全天辦”的服務格局。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大亞灣區政務服務中心根據省、市、區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工作的部署,於10月底前,完成了只在區政務大廳設置咨詢窗口的7個單位業務受理窗口進駐工作,實現全區審批服務事項基本整合到一個“門”來辦理的階段性工作目標,為群眾提供項目更為齊全的公共服務,並對大廳進行改造,調整各類服務窗口布局,分類設置政務服務“小一門”區域。下一步,區政務服務中心將持續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努力踐行“便民、高效、廉潔、規范”的理念,逐步分批整合部門分設的業務受理窗口為服務人員和服務事項不再按部門劃分的綜合服務窗口,推行政務服務“一窗辦”,提供優質的統一幫辦指引、統一咨詢答複、統一收(受)件、統一辦件流轉、統一收費發證、統一跟蹤監督等通辦服務,營造一流的政務服務環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