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慶30華誕

2016-1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霍英東教育基金會成立30周年紀念大會15日在廣州南沙舉行。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理事長霍震寰表示,三十年來,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累計資助了262所大學、襄助了3675名青年教師,總資助金額超過3000萬美元。

  霍震寰表示,霍英東教育基金會的主要工作方向是資助和獎勵內地高等院校的優秀青年教師,促進和催化他們蛻變成長,為國家做貢獻。

  據介紹,霍英東教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先後設立“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研究類青年教師獎”“教學類青年教師獎”等不同獎項,使獎勵和資助保持了鮮明的特色,更好地幫助了優秀的高校青年教師茁壯成長、脫穎而出,支持了國家的改革開放和教育科研事業發展。

  中山大學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張光南今年獲得了霍英東教育基金會青年教師獎,他表示,青年教師獎給人的激勵是巨大的,它能給青年教師強大的動力,讓他們追求更高的目標。

  中山大學政治與公共事務管理學院教授梁漢平同樣獲得了青年教師獎,他表示,他將在教書育人、為社會服務方面更加努力。

  中國教育部原副部長吳啟迪應邀出席紀念大會並表示,獲獎青年教師是新時期青年教師的優秀典范,希望他們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曆史重任,實現全方位育人,為開創國家高等教育事業展新局面多做貢獻。

  霍英東教育基金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已故港澳著名實業家霍英東於1986年捐資1億元港幣設立。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