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檢測馬桶蓋質量與日本無異

2016-1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抽檢的部分智能馬桶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近年,國內消費者蜂擁日本搶購智能馬桶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國內銷售智能馬桶蓋與日本銷售同類產品差距有多大?

  15日,廣東省消費者委員會聯手國家日用電器質量監督中心通報稱,經過對10多個指標嚴格檢測發現,國內銷售的主流品牌智能馬桶蓋產品質量與日本相差無幾,買好產品無須舍近求遠去日本。

  國產商品指標同樣優質

  據國家日用電器質量監督中心、威凱檢測技術有限公司介紹,對國內12批次智能馬桶蓋樣品進行檢測對比結果顯示,在強制標准中對 8個主要指標進行檢測,國產樣品均符合標准。在13項與消費者體驗密切相關的性能指標測試中顯示,國內銷售的科勒諾維達、TOTO、松下、伊奈等四類樣品得分較高,分列前四。中日產品所包含功能基本一致,同一品牌型號總體性能差別不大。

  從總體檢測情況來看,國內銷售產品總平均分6.44525分,略高於日本銷售產品(總平均分6.43325分),充分說明國內銷售的智能馬桶蓋產品,質量不亞於日本產品。

  國內產品應加強宣傳

  調查還發現,同型號產品日本有一定的價格優勢,但若加上交通、旅途等費用,還有環境不適用、售後服務不保證、維權難等風險成本來看,買國內產品仍具價格優勢。

  有六成多的國內消費者去日本購買還是因為對馬桶蓋產品不夠了解。調查認為,國內消費需求還有待挖掘,企業應在產品宣傳、定價等方面有改進的空間。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