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博羅中學舉行建校90周年慶典

2016-12-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校友小聚

朗誦

老教師

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崢嶸九秩,桃李芬芳。近日,惠州市博羅中學舉行建校90周年慶典活動。7000餘名校友歡聚一堂,共祝母校九十華誕,共溫母校光輝曆程,共敘師生同學情誼。惠州市委常委、博羅縣委書記江菊等出席活動。

  薪火相傳 砥礪前行

  博羅中學創辦於1926年,經四度搬遷,五次易名,數番改制,不斷發展。經過多年的建設和發展,現代化教學樓、標准電教設施教室、圖書館、體育館、遊泳池、學生公寓、多功能學生餐廳等一應俱全,博羅中學已成為一所集初、高中教育為一體的現代化學校。其中,高中部已有90個教學班,在校學生5500多人;初中部有兩個校區,在校學生2600多人。

  據了解,從1926年開辦至今,博中辦學業績輝煌,碩果累累。先後被授予“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國家級示范性普通高中”、“廣東省書香校園”、“廣東省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學校”、“惠州市人民群眾滿意學校”、“惠州市優質教育資源建設和應用先進集體”等稱號。

  志存高遠 追求卓越

  據悉,2011年至今,博中每年高考本科超1000人,連續六年穩居惠州市縣區重點中學第一名,是惠州市僅有的兩所連續六年本科上線人數超過千人的學校。2016年,博羅中學高考重點及本科上線人數均創曆史新高!其中,上重點本科線首次突破300人大關,達364人(不含單考單招),比去年增加74人,穩居縣區重點中學首位。上本科線1326人,比去年增加142人,位列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